关羽一生坦荡,斩杀18名大将不曾留情,只有杀他时后悔了

2020-08-24 17:30:59 作者: 关羽一生坦荡

三国时期,每个出场的人物都有各自的特点。正是因为这样,才向我们展现了一个让人念念不忘的三国。熟读三国的朋友都知道,这段时期历史值得读者反复推敲。再加上后来罗贯中写的《三国演义》更是将人物刻画的入木三分。值得我们每个人去熟读。

关羽

《三国》里的人物很多,今天主要讲讲关羽的故事。他被后人称为武圣。在古代,要担得起圣人这个名头,不仅要有技能傍身,更重要的是一个人的情义。放到现在可以说一个人要想被人尊敬不仅要有智慧,其他各方面的能力也得好。

就拿关羽来说,他的一生为了刘备的大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只因当初和刘备,张飞三人桃源三结义,成为了兄弟。就因为这个情义,成就了他,也因这个情义毁了他。关羽一生坦荡,他的战绩更是无数,杀颜良斩文丑,过五关斩六将都是他的能力的表现,而且还斩杀了18名大将也不曾手下留情。可以说他在对于兄弟的“义”上是尽职尽责的。但是也是因为兄弟的“义”,让他走向了死亡的道路。

前面说到他斩杀18名大将也不曾留情,但是在杀一个人时他后悔了。这个人就是当时来蜀汉和亲的来使,杀这个人是为了维护兄弟之义,但是也为后面留下了隐患。本来当时蜀汉要联合东吴抗曹的,但是有了这件事情,孙权占据了关羽驻守的荆州并且掳走了关羽,奈何关羽不投降,被孙权斩杀了。

这件事让刘备失去了关羽,也成为了蜀汉走向衰败的转折点。对于关羽来说这件事能够成为他最后悔的事情。但是人无完人,正是通过描写这样一个人物,才让我们看到了精彩绝伦的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