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有一死穴只有和珅知道,和珅如此躲避,才会在乾隆一朝不衰

2020-08-29 12:24:57 作者: 乾隆有一死穴

从古至今,贪官就一直存在。可以说,自从有官职开始,就有贪官的历史。历史上的大贪官不计其数,但最为人熟知的还是和珅。

和珅有自己的一套贪财办法,甚至成为后来贪官学习的榜样。可以说他是贪官中活命最长的一位,和珅最初在京官中并不出名,甚至还经常受其他官员的欺压。直到乾隆四十五年的时候,和珅远赴云南查办云贵总督贪腐案,因为办案很迅速,而且后续的处理很得当,得到乾隆的赏识。很快就升迁户部尚书,这在和珅的一生中是最为讽刺的。

他的平步青云竟然源于办理贪腐案件,在跻升高官行列后,他逐渐领略到权力的好处,并且发现了一个快捷生财的方法,很快将敛财技巧发挥得炉火纯青。他不仅利用权位大肆收受百官贿赂,还通过百般讨好获得乾隆的赏赐,连皇帝的钱财也不放过。这样的贪官可谓是历史第一人,和珅除了炉火纯青的发财之道,还很有生意头脑。他名下的经营的生意有几十种,小到当铺,大到各地的钱庄,可以说他做的生意都是当时最赚钱的生意,和珅就这样一步步打造自己的金钱帝国。

说和珅会贪财是一点也不为过的,他深知乾隆的心思,就算是再贪财,也从不触碰乾隆的死穴。乾隆最痛恨的就是科举舞弊,所以和珅从不插手科举。就算是有巨额贿赂,他也从不动容。也许正是如此予取有道,和珅才会在乾隆一朝荣宠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