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祖先——炎黃帝

2020-08-30 17:26:09 作者: 我们的祖先—

想要真正的了解自己国家的历史,一定要从头说起。第一个非介绍不可的历史人物,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共同祖先——黃帝。

相传古时候,人类为了生存,都是靠着能够引用的水源聚居。而在中国,我们祖先纷纷在黄河两案住下来,逐渐形成一各个部落。大约4500年前,有一个青年人叫做黃帝,他成为其中一个部落"有熊族"的领袖。黃帝很有才干,把有熊族治理的越来越强大,附近许多比较小的部落都愿意追随他。

差不多同时间,炎帝当上了另一个部落"神农族"的首领。这个炎帝来头不小,他和黃帝是亲兄弟,两人都是又聪明又勤力又有志气的有为青年,而神龙族在炎帝的带领下,实力丝毫不输有熊族,也有不少部落依附他,心甘情愿的当他的"小弟"。

"到底谁更厉害?哪个部落最强大?"黃帝和炎帝势均力敌,两人都想知道答案,章鱼在阪泉这个地方打起仗来。这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记载的战争。结果由黃帝取得胜利。

炎帝被打败后,威信受到很大打击,不太管得住下面那些"小弟"了。

原本臣服炎帝的部落中,有一个叫"九黎族"的蛮族。九黎族虽然文化不高,战斗力却非常了得,大酋长蚩尤便是特别凶恶。他看不起打败仗的炎帝,觉得机会来了,于是率领族人造反,想抢走炎帝的地盘,自己当家做主。

炎帝实力大不如前,他不是蚩优的敌手,迫不得已只好带着族人狼狈地逃跑。

"对啦!我和黃帝本来就是兄弟,我为什么不找他帮忙呢?"炎帝想到办法了,便和族人一起投靠皇帝。黃帝也放下跟炎帝之间的矛盾,合力对抗蚩尤这个强大的敌人。

九黎族太擅长打仗了,黃帝和炎帝联手仍然节节败退。就在危急关头,战场上忽然起了浓雾,双方都分不清楚东南西北。黃帝动脑筋发明了指南车,在雾中辨认方向,终于击败了蚩尤的军队。从此,黃帝和炎帝的两个部落不再分开,黃帝已成为了黄河中游所有部落的共同领袖。

黃帝的父亲叫做少典,还有一个祖先叫华胥氏。黃帝击败蚩尤,与炎帝结盟,凝聚中原所有部落;因此,我们就把他们视作整个华夏民族的祖先———炎黄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