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韩国出土26枚古币,上刻有汉字,专家:7年前我们挖出了10吨

2020-08-31 15:25:20 作者: 18年韩国出

18年韩国出土26枚古币,上刻有汉字,专家:7年前我们挖出了10吨

一个文明的诞生与生存往往会历经千辛万苦,华夏文明作为世界上最为古老的文明之一,也曾一度陷入过濒临灭绝的绝地,凭借着先人的果敢与文明的最终得以传承下来,到了现代却有一些宵小之国妄图剽窃我国文化遗产,以此来掩饰自己的历史自卑感。

2018年,韩国考古学家在庆尚北道庆山附近发现了

“押督国”

的王陵遗址,对于韩国这样一个渴望悠久历史的国家,每一座古墓的发现都会举国震动,

押督国是三韩时代的部族国家,经过考古发掘之后出土了三把铜戈。铜戈上面有26枚中国古代五铢钱装饰,看到五铢钱韩国学者不淡定了,立刻就有专家建议申遗。

消息传回国内,听闻韩国26枚五铢钱就已经成为国宝,专家看着前些年刚刚考古发掘西汉海昏侯墓出土的

200多万枚

五铢钱有点发愁。

2011年,我国考古文物研究人员在江西南昌一个村子里探查一座大型的汉代墓葬,经过探查后确定这座墓葬乃是

海昏侯刘贺墓

。刘贺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废帝”,其一生颇为曲折离奇因为当皇帝不是他的本愿,是被迫上位的,而被废下台也是被别人逼着做的。

在史书典籍中记载刘贺是一位荒淫无度的昏君,通过此次对刘贺墓的发掘,

考古专家们发现刘贺的墓中有大量的金银器和大量五铢钱,这主要是身份地位使然,因为当时所有与他同级的王侯都有这个待遇。

除此之外,在刘贺墓中还出土了大量的儒家书籍,一个王侯墓中出土大量书籍在过去的考古发现中还真的不是太多见,因为大多数会书籍陪葬的都是一些朝堂大臣。并且在他的墓中也出土了很多的乐器,综上所述,我们大概能判断出这是一位爱读书喜欢钻研音乐的人。

在刘贺墓中最大的发现就是那成吨的五铢钱了,重量总计达到了10吨。

结果此时又听说有韩国专家建议申遗,国内无数华夏子孙顿时受到了“惊吓”,因为关于五铢钱的来历,在中国有明确的记载。

汉朝初年,局势刚定,国内钱币混乱,因为疆域广阔许多地方有自己的钱币,且兑换比例各不相同,对国家经济发展较为不利。到了汉武帝时代,皇帝开始命人铸造新的钱币,并且命名为五铢钱,至此,全国上下和附属国各州郡都开采用这种钱币。

所以韩国为什么会出土五铢钱?想来大家都心知肚明。

无独有偶,韩国的剽窃行为早已不是第一次,前段时间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

“抢孔子”事件

,有一位韩国学者公然提出孔子是韩国人,并且立即向联合国进行申报,因为当时媒体的放纵再加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谁先申遗就归谁”的不负责任态度,还差点就让他们给做成了。

历史最大的魅力在于其所承载的文化内涵再加上漫长时间的沉淀,但这必须基于真实的原则,任何编撰剽窃的行为都有悖于历史的研究准则。对于韩国的这些作为,不知各位看官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