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给你穿越到古代,最希望到哪个朝代?最后一个打死都不会去

2020-09-03 18:31:15 作者: 如果给你穿越

中国从古至今可以说律法都是比较严苛的,大家也都听过很多古代的刑罚,很是严酷,如果让你穿越到古代生存,你最希望到那个朝代?小编今天就给大家排排队!

第五:唐朝

这个唐朝可以说是很美的一个朝代,当时的中国可谓是世界最强之过,天朝上国著称。自然在法律制度上相对也是蛮公平的,没有太严重的歧视,更主要的还比较开放,百姓也安居乐业,生活舒适。在法律上也是对百姓的考虑很周到,小编曾经看到过一个故事,就是一平民被狗咬的故事,就连平民被狗咬在律法上也有明细的,可以说为民服务这方面也是很周到的,但是惩罚的力度还是有点严苛。

第四:清朝

按说清朝还是一个相对稳定的社会,但是从法制上讲还是比较严苛的,在军事、经济、风俗等各个方面都有着严苛的律法,不照办就得遭受铁血惩罚。想必大清王朝的十大酷刑也是名满天下了吧,光听着就够小编打颤了。而且旗人和汉人也有很大的差别,在法律上有着不同的待遇。可以庆幸的是没有战争,相对比较和平,与大家在影视上看到的虽有差距,但是相对其他朝代还是可以一去。

第三:元朝

这是一个极其不平等的朝代,充满着民族歧视。在这个朝代汉人是禁止习武的,甚至在集场买卖也是不允许的,就更别提收藏个兵器什么的,想都不用想的。最可恨的是蒙古人在喝醉酒或者因争斗杀死汉人的话,是不需要偿命的,只是罚去出征。而且蒙古人、色目人殴打汉人还不能还手,这就是赤裸裸的民族压迫啊!如果你是蒙古人,可以穿越到这个朝代,作为汉人的小编是望而生畏啊!

第二:汉朝

汉朝的律法叫《汉律九章》。大家可以在影视里看到很多在巡夜的衙役,一旦在黑夜看到有行人就会被抓,可以体会到汉朝是有严格的宵禁的,甚至捕快都不可以在夜间入室抓人,一般的平民的早早睡觉啦!

第一:秦朝

史上律法最为苛刻的朝代,秦朝本就是法家思想贯穿整个国家,法律上严苛应该的,但是刑法上的残酷那就是另一说了。再有就是加上秦始皇的暴力执法,小小的错误就能让你株连九族,还动不动被抓去当兵,或者修长城陵墓。走在秦朝的大街上,你甚至会看到很多的残疾人,不是战乱,而是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