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大叛徒,坑赵云害关羽,间接杀死张飞,竟能善终

2020-09-14 15:26:42 作者: 三国最大叛徒

东汉末年,军阀割据,彼此混战,董卓挟天子以令诸侯,引十八路诸侯奋起讨伐,随之董卓焚烧洛阳,迁都长安,董卓被杀,黄巾军败降,袁术称帝,曹操擒杀吕布,张绣降曹,官渡之战开始,曹操大破乌桓,荡平袁氏势力,统一北方;刘备桃园结义,三顾茅庐,请出诸葛亮,隆中三分天下,收荆州,联吴抗曹,赤壁之战形成曹、刘、孙鼎足之势。

刘备(子玄德)

坐观曹操、袁绍、江东孙氏出身士族,拥有雄厚的资本,能轻而易举起事,但眼观刘备,出生于没落的汉朝皇室世家,织席贩履为生,可他竟文凭诸葛亮,武靠赵、关、张,用一场一场胜利得到天下诸侯的认可,建立蜀汉朝。可你知道吗?刘备身旁却有一个隐藏很深的卧底,也就是因为刘备一直没有发现,最终导致了关羽被杀的惨祸发生,间接导致张飞被部下杀死,从而加速了蜀国的灭亡。

他就是糜芳,徐州富豪糜竺(后拜安汉将军,地位为蜀汉群臣之最)的亲弟弟,也就是刘备的小舅子,最初随兄长糜竺跟随徐州牧陶谦,后追随刘备,曾拒绝曹操上表荐为彭城相,后一直追随刘备。

可在刘备长坂坡兵败后,家眷流失在战场上,此时,赵云单枪匹马冲到战区救她们,而靡芳看见之后居然告诉刘备赵云北上投敌,企图借刘备之手坑杀赵云,幸好赵云在长坂坡大发神威,带着阿斗安然无恙回到刘备身边,从而发生刘备摔阿斗收买了赵云的心,其实在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到,靡芳此时是有私心的,当刘备的家属被困战场,赵云去救的时候且说赵云投敌,作为刘备的亲属,刘备肯定相信他,可当赵云回来的时候,刘备既高兴又自责,所以上演了一出假摔阿斗,来表达自己的歉意和收买赵云。

当刘备坐拥荆州益州之后派遣关羽镇守荆州,并在关羽发动的襄樊之战,并水淹七军,擒于禁,斩庞德后,本来发展局势很好,即使是一时没有拿下樊城,但仍然还是保持了对曹军的高压态势。虽然徐晃率大军前来救援樊城,曹军的形势略有好转,但襄阳和樊城两城之间仍然隔绝不通,整个战事还依然可以称得上是旗鼓相当,可这时,我们都知道,三国鼎立的局面,讲究的是势力的平衡,吴国既害怕关羽战胜曹军,也害怕曹军打赢关羽,跨江而过,威胁吴国,此时,关羽和荆州的存在,不仅仅是对曹魏一家的威胁,对东吴孙权来说,同样也是一个心腹之患。于是在关羽发起襄樊之战不久,孙权就谋划着夺取荆州,后来联合曹操出兵共同攻打关羽,这里其实我们都可以看成这些都是孙权的一个计谋,他的计谋就是策反靡芳夺取荆州,也许靡芳很早就已经和吴国密谋在一起了,最终导致了吕蒙攻打荆州的时候靡芳直接献城投降,然后还带着大军截断关羽的粮道,关羽弹尽粮绝后战死。

当刘备听到关羽死后大怒,带着张飞朝荆州杀去,誓要给关羽报仇,可张飞在行军路上也因自己的二哥被杀,心中愤怒,借酒消愁,并打骂下属,最终被小人斩首,所以说靡芳的投诚又间接害死了张飞,而吴国也因两位大将战死,国力下降,没过多久就病逝了,

而糜芳随后在吴国还继续做他的将军,孙权继续用他上阵打仗,也没有被治罪或者因暴病之类而死亡,可以来说他是自然死亡的,但他活得却没有尊严,因为他跟博士人(谐音不是人)是三国时期是十足的叛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