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传国玉玺被找到了,现在价值几何?

2020-09-18 23:40:34 作者: 如果传国玉玺

传国玉玺是什么?

传国玉玺是中国古代皇帝的印玺,是秦代丞相李斯奉始皇帝之命,用蓝田玉镌刻而成,做为中国历代正统皇帝的证凭。正面刻有李斯所书“受命于天,既寿永昌”字样,以作为“皇权天授、正统合法”的信物。

秦朝以后,历代皇帝都把此印玺视若珍宝,当成国之重器。得到则象征他是“受命于天”的皇帝,失去则表示他“气数已尽”。如果登大位没有这个印玺,则会被认为是“白版皇帝”。

所以历代想谋帝王位的人,对该印玺你争我夺,导致该印玺屡易其主,最后消失在了人间,不知道流落到哪里去了。

如果传国玉玺被找到了,现在价值几何?

如果传国玉玺找到了,现在价值多少呢?

可以说是价值连城,也是无价之宝。

价值连城,意思就是它的价值可以抵得上一座城池,形容物品价值非常高,非常的贵重。

如果在国内找到了,那么,是要上交给国家的,这是属于全国人的文物,它记载着中国的古代历史,它印刻着中国的古代历史记忆,属于中国的历史文物,是不能私下买卖的,私下买卖绝对犯法,上交给国家会有奖励。

如果在国外找到了,估计拥有者可以凭此就发大财了。当然,如果有意捐献给中国的话,中国人肯定会好好感谢ta的。

中国有非常多的古代文物都是价值连城的,像金缕玉衣、镶金兽首玛瑙杯、清明上河图、越王勾践剑、四羊方尊、马踏飞燕、银花双轮十二环锡杖、鎏金舞马衔杯纹银壶、曾侯乙编钟、大禹治水图玉山,这些都是国宝级的文物,而传国玉玺,则是国宝中的国宝,价值比它们还高很多。

所以,传国玉玺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是真正的无价之宝,无法用价值去衡量它,无法用金钱去衡量它的价值,它是古代所有人都梦寐以求的宝物,也是我们现代人都希望可以看一看的历史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