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观赏瀑布写下一首诗,诗句一夸张就流传千古,空前绝后

2020-09-22 10:20:07 作者: 李白观赏瀑布

唐代大诗人太多了,唐朝的诗也太多了,全都是因为唐朝这个时代太绚丽多彩了,大唐的美只能由这些诗人来演绎了,对于一个诗人来说,他们都是伟大的,因为他们创造出许许多多的优美的诗句,这些诗中名扬千古,流传千古的也不在少数,几万首唐诗带来的冲击力也是无比巨大的,毕竟唐诗在地方,就是大唐在的地方,李白就是见证大唐盛世的诗人,他是很多大诗人的偶像,杜甫、白居易都是他的粉丝。

诗仙李白的诗,一直是大家津津乐道的,毕竟太白太经典了,没有了他可能大家就会觉得大唐少了一点什么,原来是仙风道骨,对于李白的诗来说,参考历史的价值是没多少,可是对于文学上的帮助确实非常具有价值的,今天要说的是李白的首诗,什么诗呢,李白观赏瀑布写下一首诗,诗句一夸张就流传千古,空前绝后。大家知道这是什么诗吗,对于李白观赏瀑布的诗并不多见,夸张,他的诗都很夸张。

这首诗呢,是写一个很有名的瀑布景点,这个景点的名字叫庐山瀑布,现在大家知道诗的名字了吧,《望庐山瀑布》,大家记得这首诗吗,一起来看看吧。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这首诗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庐山瀑布的景色十分优美,李白在观赏之后,就诗意大起,写下这首诗,诗的前半首,主要是写瀑布的景色,瀑布之下必有彩虹,那个紫烟就是彩虹的颜色了,不过呢,李白非常喜欢用夸张的手法,后面两句实在是太夸张了。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两句的夸张手法太高了,一个是写瀑布之高,那可是有三千尺之高,壮观浩荡,接着呢又是落九天,也是极其夸张的,就像是银河一般下落到了九天,用这么夸张的手法,不成千古名篇都是假的,真是空前绝后。对于这首诗,大家是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