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禅有多少子女?

2020-09-22 10:20:34 作者: 刘禅有多少子

刘禅成帝后有很长一段时间,董允担任内政,严格控制,后宫名女,指标不超过十二名。但董允死后不明真相。因为缺少严格的管理,会远远超出标准。

蜀汉没有史官,陈寿修志是蜀汉的官吏,老师是大儒周,但是是刘禅。与魏国、吴国相比,阿斗的后宫似乎更没有出现后妃之争,群龙无首的群龙无首的剑势结构。它一定是平静下来了,前前后后也不过是两姐妹张皇后。也不是因为诸葛亮,董允像爷爷一样给母亲鞠躬。但王后没有为他生儿子,他的七个儿子都是王妃所生。其中就有刘璿 。

建兴年(223),刘璿 生母为大张王后的武士,即阿斗王后在位时的产物。然而,从大张皇后去世到第二年,小张皇后就被册立为太子和皇后。他的生母王侍也被提升为王贵人。其余六子分别来自后宫妃娘,如何与母妃女神对号入座,言焉不知。当然阿斗的后宫有许多女子,也分等级,皇后、贵人的下面也有昭仪。除了这些,今天还成了一个谜。景耀六年(263),邓艾,

钟会军接管成都,阿斗投降,魏军接管皇宫,阿斗张除皇后,接管大小宫女。据当时的记载,阿斗的妻子李昭仪得知自己要当性奴后,十分痛心,“我再也无法忍受耻辱了。说话是自杀。魏王为蜀王,赐诸将无妻,李昭仪说。'我不能两、三次侮辱。"是自杀。(《三国志·蜀书·后主张皇后传》)阿斗有许多妃滨,但只有“蜀故色寂寞,魏跳宫前”,这些妃滨有各种品位,但是[]和所有的亡国者,仅此而已,这是肯定的。

根据《三国志》及《三国演义》记载,阿斗七子三子,西河王刘琮早逝,五子北地王刘湛自杀,太子刘璇在钟会的刘禅女儿刘禅是《三国志》及《三国演义》中的人物,刘禅是汉建安十二年(207),诸葛是蜀汉建兴五年(227),翁婿年岁应该小些。当她结婚时,记录消失了。诸葛亮死于自然,男女虽有职业分工,但很可能都是在诸葛亮生前决定的。若果真如此,这位公主也至少45岁了。诸葛亮一生中与阿斗都是儿女亲家。诸葛亮和刘备是同龄人,但是三国时期的政治婚姻攀爬高枝,踢了很多浑水,只有男女,只能结婚,不在乎这些

。另外一个公主也会嫁给关羽的孙子,关兴的儿子关统。关将军是关羽的次子,荆州失守后,关将军和家人一起被吕蒙军俘虏,吕蒙制定了相当有效的俘虏优待政策。在吴蜀交往期间,他可能被派去了。在诸葛亮的帮助下,他20岁就当上了中监军。也许你也参加了南征军,二十几岁就死了。关二哥应该是和阿斗一样的小字辈。由他的早逝可以看出,关统与王妃结婚,关兴死后多年才迎娶。

诸葛亮的次子费祎也是蜀汉大将阿斗的女婿。“只雅性谦素,家不积财”是《费祎别传》。他的儿子都命令布衣素食,不上车进出,就像人一样”,意思是:费祎的性格很清爽,很朴素,家庭不积攒财产。孩子们穿着布衣吃素,出门也不骑马,和普通百姓一样,没有什么特别。费祎的家风质朴,阿斗的女儿也要布衣素食,嫁给了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