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存在的4款奇特冷兵器,其中有一件是日本武士刀的克星

2020-10-06 18:29:02 作者: 历史上真实存

要说武器,这个世界上面有很多的武器,有很多形状漂亮的武器,也有很多奇形怪状的武器。今天就来说说历史上真实存在的4种奇葩武器,这些武器大多数都能够起到很好的攻击效果,还有其中的一件武器是日本武士刀的克星。

第一个武器就是龙头大铡刀,这个武器的外型一看就十分的厉害,毕竟这个武器的体积这么庞大,而且还是龙头鱼尾,看起来就非常的有诗意。而且这个武器的背面是扁平型的握把,也比较适合习武者来使用。不过需要身体比较好又有体力的人才能够掌握这把刀,实在是一把充满气势的武器。

第二个武器就是传说中的判官笔,这个判官笔一般都会出现在一些古装影视剧当中。而且这个武器一看就跟峨眉刺非常的类似,峨眉刺的形状是30厘米左右。判官笔这款武器有环套,峨眉刺也有,而且这两款武器都可以套在手指上练习和旋转。这种武器的用法跟峨眉刺一样多,主要就是刺、穿、挑等等。

第三个武器就是传说中的笔架叉,笔架叉的名字又叫做铁尺,最早的时候在福建非常的流行,然后在这之后,就传入了日本。这种武器十分的厉害,虽然是传入日本,但是却能够克制武士刀,可以说是日本武士刀的克星。

第四个武器就是传说中的杆子鞭,杆子鞭是回族使用的一个武器,杆子鞭顾名思义,就是鞭子和棍子的结合。这款杆子鞭不仅能够近距离防身,而且也能够远距离攻击敌人。杆子鞭也叫做西域鞭子,最早是用于在放牧上,所以有西域鞭子的称呼。杆子鞭原本是汉代的一位名叫铁盖的人所创,当时有狼总是来袭击羊群,所以就用这种西域鞭来抽打狼群,看来这种杆子鞭的历史也非常的悠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