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史上有什么bug级的存在?

2020-10-13 20:35:46 作者: 战争史上有什

战争史,我看到很多人谈了现代战争,但是我觉得现代战争,也有真的不像古代战争那样bug的存在

首先我们来说说刘秀的成名之战,同时也是与穿越者王莽的决战,昆阳之战。当时的刘秀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透明,仅仅是个偏将,要名气没名气,要威望没威望,战绩也一般般。当王邑、王寻带着42万人大兵压境时,绿林军首领立刻派人乞降。但王邑仗着兵多将广,并不接受。在他们正打算攻城时,突然天降陨石雨,军营被砸的七荤八素,士兵吓得趴在地上不敢动弹。刘秀,带着一万多人马趁势杀了进去。刘秀斩首几十级,令身后的军队士气大振,纷纷向莽军杀去。莽军军心大乱,互相践踏,主将王邑也在乱军中被杀。这时突然又电闪雷鸣、暴雨如注,江河水涨淹死很多莽军。这应该事毫无疑问,开挂了

一、淝水之战,谢安带领的8万东晋军队打败了由苻坚带领的80万前秦军,当时的前秦消灭了周围的数十个国家,势头正盛,于是便想顺势灭掉东晋,统一全国。战役开始,谢安要求前秦军队后退以方便自己过江作战,苻坚过于自信,便同意了其要求,结果军队一退阵型瞬间被打乱,东晋军队趁势冲杀过来,前秦军队溃不成军,草木皆兵,被大败,前秦经此一战由盛转衰,重新回到之前的分裂状态。

二、巨鹿之战,项羽以4万军队打败了由秦将王离和章邯率领的共40万大军,当时的起义军连连失利,陈胜也被手下杀死,反秦势力削弱严重,在极其不利的情况下,项羽带领着4万楚军破釜沉舟,在众诸侯都作壁上观,无人帮忙的情况下,消灭掉了王离的二十万秦军,坑杀了章邯的二十万秦军。秦军主力在这场战役中几乎消亡殆尽,胜利的天平重新偏向了反秦力量。

三、背水一战,韩信以3万军队打败了赵将陈余率领的20万赵军,韩信兵分两路,一路从井谷口出发,背靠河水摆开阵势来吸引赵军进攻,另一路在山上埋伏趁赵军出兵时拿下赵军的营寨,赵军果然如韩信所料全军出击,韩信正面抵抗住了赵军的进攻,赵军回看发现营寨插满了汉军的红旗,以为汉军已经全部俘获赵国的国王和将领们,于是军队大乱,此战为刘邦战胜项羽创造了有利条件。

四、赤壁之战,周瑜以3万军打败了曹操率领的20万大军,当时曹操已经统一了北方,拿下了荆州,想要顺势南下一鼓作气吞并东吴。刘备与孙权结盟共同对抗曹操,曹操为了让自己士兵作战方便就把船连在一起,作战时候周瑜借着东风采用火攻,曹操战船来不及散开,死伤惨重,经此一役,曹操元气大伤,退回了北方。三国鼎立的局面基本上确立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