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精通形意拳的开国上将,曾和日寇白刃战赢了,蒙哥马利也佩服

2020-10-13 21:36:31 作者: 他是精通形意

开国将军中有不少人都是武林高人,比如今天要介绍的开国上将杨勇,他的父亲名叫杨贵蟾,早年是当地的武林高手,还曾参加过湖南的洪江会。而杨勇从小就跟着父亲学习形意拳,据说他在十几岁的时候就能一个人单挑好几个壮汉。

在平型关战役的时候,八路军115师686团要先一步占领了老爷庙,当时杨勇正担任副团长,直接带着一个营杀了上去。很快两军就展开了白刃战,日军大多都是武士出身,拼刺刀都是好手,但他们都不是杨勇的对手。杨勇拼刺刀讲究快准狠,基本上都是一刀毙命,从不拖泥带水。

有一个日军头目的刀法挺厉害,已经刺伤了好几个八路军战士。杨勇直接大吼一声,要和这个日军头目决斗。而这个日军头目也早就盯上了杨勇,立刻就提着刺刀冲了过来。此时杨勇施展出形意拳步法,把日军头目绕的晕头转向,随后杨勇瞅准时机,一道刺了出去,日军头目当场毙命。其他日军士兵看到这一幕都吓傻了,都将杨勇称为是“战神”。

山东鲁西地区有个伪军的司令名叫刘玉胜,仗着自己会一点功夫,就说自己是打遍鲁西无敌手,经常欺负手无寸铁的百姓。所以杨勇就准备消灭这伙伪军。而这些伪军自然不是八路军的对手,根本就被打的四处溃逃。

杨勇抢先一步,拦住了准备逃跑的刘玉胜,想和刘玉胜比试比试。刘玉胜立刻出招,结果被杨勇轻松躲开,反手就是两拳,刘玉胜直接被打倒在地,当场就被制服。刘玉胜后悔不已,早知道杨勇有这样的功夫,还不如早点逃命。

建国之后杨勇高居开国上将,但也没把自己的拳法给丢下。当年英国元帅蒙哥马利访华的时候,听说杨勇武功过人,就想亲眼见识一下。杨勇就就在附近转了一圈,捡回来了一块砖头,让蒙哥马利先劈一下试试。结果蒙哥马利被咯得嗷嗷直叫,赶紧把砖头还给了杨勇。结果杨勇接过砖头猛地一劈,直接就把那块砖拍成了碎块儿。

蒙哥马利看到这一幕都惊呆了,连连拍手叫好,说难怪杨勇能击败联合国军,要是他也有这样的本事,早就把希特勒给干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