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的黄金甲去哪了?从五行山出来后,为啥再也没穿过

2020-10-19 16:28:44 作者: 孙悟空的黄金

孙悟空是天地灵石所化,出生之时身上并没有任何兵器、法宝,后来在菩提祖师那里学成归来,才有了人类的思维,想要找寻一些趁手的兵器和宝贝,于是来到了东海龙宫。东海龙王显然不敢招惹这位大佬,有什么宝贝都悉数拿了出来。

孙悟空的黄金甲

但是孙悟空都不喜欢,最终他拿走了定海神针,龙王好人做到底,还送了他一身行头,分别为凤翅紫金冠、锁子黄金甲、藕丝步云履,穿上这一身装备,拿上金箍棒,孙悟空可谓是威风凛凛。然而从五行山出来后,除了金箍棒之外的装备就再也没穿过,孙悟空的黄金甲去哪了?

当年孙悟空在花果山自称为齐天大圣的时候,身上就是穿的这一身装备,众猴子和山精野怪纷纷膜拜。然而西天取经路上的孙悟空只是穿了一件自己制作的虎皮裙,那么那些装备到底去哪了呢?仔细看孙悟空大闹天宫的经过就会发现,在他被扔进太上老君的炼丹炉之前,他的一身行头都还在,而从炼丹炉出来,这身装备就没有了。

太上老君的炼丹炉可不是一般炉子,所使用的火焰是六丁神火,威力巨大。孙悟空身上所穿戴的装备虽然是罕见宝物,在炼丹炉中还是被烧成了灰烬,孙悟空炼出了火眼金睛,掀翻了炼丹炉跑出来,从这时开始,孙悟空的装备就没有了。一直到被如来佛祖压在了五指山下,都没有再穿上新的装备。后来在取经路上,孙悟空的心性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不再追求这些外在的物质,也就没有再穿上那种华丽的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