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刘贺为何只当了27天的皇帝,原来这一切都是霍光的阴谋

2020-10-04 14:25:50 作者: 历史上刘贺为

当他即位了以后,这位贪玩的皇帝就发现刘贺每天都板着脸,用我们现在的话来形容就是冰山脸,而且他非常严肃也非常正经。这个并不随和也不会陪着自己胡闹玩乐的大将军自然是比不上昌邑的那些拍马屁的大臣们。所以,他并不想见到这位大将军,对他是敬而远之。相反地,他把昌邑的那些大臣们调到了长安来,并且把他们都升了官。

有一次,他竟然让人把所有的乐器都拿出来,让宫中的人人手一件站在大道的两侧,并让他们唱歌跳舞、胡乱吹打。刘贺经常听音乐,想必宫中的乐器也是数不胜数,人手一件地胡乱吹打,你能想象出皇宫中闹翻了天的景象吗?想必这个画面在历史长河中的每一朝皇宫中都是并不常见的景象。小编不得不吐槽,刘贺竟把皇宫活生生地弄出了幼儿园般的景象。

刘贺虽然即位了仅有27天,但是他竟下达了高达1127次命令,然而这些命令无疑也都显现出他是一位昏庸的皇帝。被汉昭帝留下的忠臣刘贺看到自己所拥立的皇帝是如此昏庸,也是感到非常不安与无奈。

霍光找到自己的亲信田延年,并也说出了霍光心中的打算,那就是废掉皇帝刘贺。他知道,废掉皇帝是件非常艰难然而却也十分重要的事,他提前去和大臣们通气,他们都是给予了支持。于是,在集结了满朝文武的皇宫大殿内,刘贺以及忠良大臣们逼迫昏庸的皇帝刘贺接受奏章。结束了他即位仅有27天的皇帝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