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破家亡的最后一夜:崇祯皇帝在哪里,他究竟做了什么?

2020-11-06 14:25:33 作者: 国破家亡的最

说起明朝的历史,其中三个皇帝是不可忽视的,除了开国皇帝朱元璋和朱棣,令人觉得最不可思议的肯定是明朝崇祯皇帝,在国破家亡的最后一夜,他究竟在做什么呢?他叫来了自己的三个儿子到跟前,发现他们依旧穿着光鲜亮丽,眉心狠狠的一跳,一边嘱咐一边给他们换上了粗布麻衣,并且让他们赶快跑出这座皇宫,以后要隐姓埋名的好好生活。

崇祯的身边还站着周皇后,她看着三个孩子的身影伤心欲绝,周皇后的出身不是很好,但她入了崇祯的眼,在十五岁的时候嫁给了还是信王的崇祯,这一相处就是十八年,作为皇后她一直都在为崇祯和他人考虑,直到现在她都还在为了别人的生命奔走,嘱咐那些宫女太监们早点离开逃命,最后吊死在了崇祯的面前。

在皇后死后,崇祯就绝望了,他提着自己的佩剑,去找曾经的爱妃喝了两杯酒,并且在她上吊失败之后给了她一个痛快,随后他一一去到妃嫔们居住的地方,将她们都就地斩杀,不顾她们的叫喊和旧情,仿佛一台杀人机器,白刀子进红刀子出,在崇祯看来,她们活在世上也是一种痛苦,并且作为他的女人,她们万不可能有成为他人玩物的机会,还不如现在就清清白白的死去。

待崇祯晃悠到寿宁宫前的时候,他看到了慌乱的15岁公主长平,长平看到自己的父皇时欢喜的跑了过来,对着他抽抽噎噎的诉苦撒娇,崇祯摸着长平的脑袋幽幽的说:下辈子不要再生在帝王家了;随后就在长平惊愕的目光中,抽出满是血渍的长剑,挥刀砍向了长平,看到自己宠爱的女儿死在自己的手中,崇祯满脸的痛苦,随后转身跌跌撞撞地走了出去。

在城破的第二天,崇祯带着王承恩逃到了寿皇亭里,他衣衫凌乱,在慌乱之中丢失了一只鞋子,他看着自己悲惨的形象不由得悲从中来,这里承载过他曾经的辉煌,也即将陪伴他走到人生的终点,在那颗巨树之下上吊自杀,结束了自己34岁的生命。在崇祯死后,他和周皇后的遗体被李自成下令安葬在了十三陵中。

随后崇祯的三个儿子被宦官们抓到献给了李自成,李自成也不杀他们就这么关着,在山海关大战失败之后消失不见,彻底消失在了大众的视野里,不知道是死是活,也许他们还苟活在这个世界上,并且将血脉传了下来,也许他们早就已经魂归西方,至此,崇祯一家子彻底的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河里,一切都仿佛没有发生似的,归于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