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高新区对稳增长贡献突出的44家优秀企业进行奖励

2020-07-24 23:38:15 作者: 宝鸡高新区对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宋秉琴)7月24日下午,“对标先进转型超越”宝鸡高新区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会上,高新区拿出184万元对宝钛集团有限公司、蒙牛乳业(宝鸡)有限公司等44家企业给予2万元到10万元不等金额的奖励。

疫情发生后,高新区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条主线不动摇,积极落实“六稳”“六保”总要求,推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同时加大各类项目资金争取力度,经济逐月企稳回升,截至5月底,全面扭正。今年1到6月,高新区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1%,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9.04亿元,同比增长1.5%。

宝鸡高新区是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也是西部唯一的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经过近30年的发展,从高新西区1.49平方公里起步,相继建成高新东区一、二、三期,一路东扩,正在打造科技新城,聚集了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创造了诸多全市第一和全市唯一,钛及钛合金、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三个千亿产业集群”突破成势,主导产业体系加速形成。截至2019年底,辖区注册企业达12211户,完成工业总产值811亿元,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2.7亿元,高新区成为宝鸡工业强市的核心支撑、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国计民生,就是支持工业强市建设,就是支持产业转型升级。高新区对新纳入统计联网直报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户最高给予10万元奖励;对新纳入统计联网直报的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每户最高给予5万元奖励;对年度累计工业总产值和增速超过相应比例的工业企业,每户给予2万元到10万元奖励;对限额以上零售、住宿、餐饮企业超销超过一定比例的企业,每户给予2万元到6万元奖励。当天大会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兑现奖励扶持政策,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政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