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有大美!水墨喀纳斯 真味自在其中

2020-07-24 23:37:45 作者: 天地有大美!

·喀纳斯·

喀纳斯的山山水水,

每一次定格,

都是一幅写意的水墨丹青。

远山如黛 近水含烟,

都被晕染成了极简的黑白两色,

眼前的水墨江山,恰似人们口中的天上人间。

喀纳斯具有的震撼与大美,深藏在这阿勒泰山的深闺里。座落在草地上的木屋、行走在云雾之间的游人、安祥而悠闲的牛羊、深藏于林间的小溪给这里注入了无尽的生机......天地浑然一体,如梦如幻。如何将其转化为壮美画卷?

中国传统绘画最讲究用笔用墨,她不仅是文人画的艺术表现形式更是传神写照的手段与灵魂。大筆浓墨来强调山间云雾多变,近景略微勾画凸显具象使其与远山相向而行。以平实自然的水墨语言表现喀纳斯山水的精神与灵魂。

《月亮湾》刘玉社

《龙湾》刘玉社

《神游》刘玉社

《神仙居》刘玉社

《双湖一角》刘玉社

《三湾游》刘玉社

《幽居阿山仙境里》刘玉社

《观云澄怀》刘玉社

《行至山尽处》刘玉社

《登高寻鱼》刘玉社

《山溪》刘玉社

书画从来许自知,修云泼墨意迟迟。

描头画脚增多少,花样人传花样诗。

画中风景释出意境,画外风景留人脚步。

喀纳斯更多的美,等你来发现!

作者简介

刘玉社,石河子大学新疆大山水画创作研究所所长、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中艺财富画院签约画家、南京钟山书画院副院长、扬州大学兼职教授、红河学院客座教授等。应邀多次参加"中国画 画世界",足迹遍布世界多地。原石河子大学文联主席、博物馆长、兵团美协第五届副主席。

审核:沈薇 I 编辑:刘启明

本文/图片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