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学期结束,年级前十占5个,班主任总结:成绩拔尖,牢记4字

2020-07-25 02:40:06 作者: 一个学期结束

对于老师而言,教学效果的好坏,不仅仅是学生主观体会的评价,学生成绩的高低、直接分数的统计更为直观,可以说,同学生一样,成绩这类数字虽然残酷,但是在很大程度上,却是表现能力、暴露缺点的最直观方式,所以每个学生都希望能够考进最好的班级,接受更好的教育资源,而每个老师也希望培养出更优秀的学生,既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也能体现自己的职业付出。

一个学期结束,作为高二(7)班的班主任,吕信程带领的班不仅全科的平均分排在了年级第一,而且年级前十名中,自己班的学生就占了5个,而且包揽了第一名、第二名。在学期结束的总结大会上,吕信程一共总结出1点,除了要保证全班学习氛围,让所有的学生都能投入到学习中去外,要想成绩拔尖,那么就要牢记4个字。善思:

作为班里的化学老师,在给学生上课的时候,吕信程也不是照本宣科的那一类风格,而是非常鼓励学生从源头思考、站在不同角度分析,不要盲目信从老师灌输的知识点,而是要把这些结论性的东西,学着自己去剖析揉碎,然后转化为自己的知识体系。

吕信程坚持,思考是提升学习效率的关键的一点。有的学生虽然平时学习的时候很用功,甚至连课间时间都用来做题,但是一段时间过去,成绩的进步并不明显,所以学生的心态也发生了失衡,导致对于成绩的取得更加的紧迫,但是却更加的迷茫。

吕信程认为,首先要去思考问题,然后才能真正的搞懂问题,思考并不是单纯的死磕,把大把的时间都浪费在一道题目上,而是从上课的时候,就养成带着自我思考意识的习惯,去听老师讲课,在一定知识积累的基础上,才能发挥出思考的效果。认真:

吕信程强调,虽然在进入高中后,所有的学生都在紧张的学习中度过,但是认真程度的不同,也会导致学习效果的天差地别。同样上晚自习4节课,有的学生都是在打诨中度过,但是有的学生却是拿出白天上课的效率,认真的写作业、复习、额外训练,将学习时间发挥到极致。

吕信程坦言,那些成绩拔尖的学生,并不是因为天赋甚高,所以随便学习就能拿到高成绩,而是因为每一天的认真学习,才能保证他们的优势一点点扩大,直至拿到优异理想的名次。后记:

学霸和普通同学的最显著区别就在于——学霸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高效的学习方法。那不妨看下下面的视频,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孩子数学成绩差,因为没有正确学习方法,试试6万人都在用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