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努力起来好可怕

2020-07-26 12:14:47 作者: 你努力起来好

熬过的夜,背过的书,刷过的题,流过的泪,只有自己知道!!

改变你人生轨迹的不止有分数,还有志愿。

靠填好志愿不浪费每一分

填报志愿被95%以上的学生、家长忽视了..很多人都认为:相比于分数,志愿填报不重要吧?不就是选几所学校、选几个喜欢的专业?高考出分以后再了解不就行了?

大错特错!

首先,志愿填报对孩子的重要性绝不次于分数,要想不浪费每1分,志愿填报这场压轴大戏一定要做足功课。那些被好学校和热门]专业录取的学生,可能不是考得最好的。

而填错志愿的代价极其惨重:选错学校毁4年,选错专业毁一生。每年都有数百万高考生,因为志愿没填好,直接导致「高分低就」、被调剂专业、甚至没学上。

其次,别再以为志愿填报是高考之后的事了,了解高考志愿填报的时间是当下,而不是高考结束,从高一开始都不算早!科普一下,全国有近3000所高校,500 多个专业。如果没有充足的准备,想要在短短几天内、帮孩子做出最适合的选择,一击即中,难度可想而知。

高考志愿填报千万不能临阵抱佛脚,只靠几天时间草率完成孩子的人生大选,极其不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