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17岁女孩被父母逼婚:打算上职高,父母仍不支持上学

2020-07-27 00:55:06 作者: 新闻早餐:1

吃早餐,听新闻。今天是7月27日,星期一,农历六月初七。我们在上海问候您:早安!

头条

广东茂名17岁女孩小闲(化名)被父母逼婚一事有新进展。7月22日,小闲以往届生的身份参加了今年的中考。

中考结束后,小闲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因为之前落了进度,读高中比较困难。“我内心压力好大,心好累,太丧了,已经影响到日常生活,想出去玩散散心。”小闲对记者表示,不想呆在乡下了,在暑假期间想出去走走。目前,小闲已填报中考志愿,打算上职高。围绕未来的读书问题,多家媒体报道称,小闲父母仍不支持她上学,爷爷愿意承担其就读职高的学费。

今年6月1日,小闲前往镇妇联举报遭父母逼婚,当地多部门介入后双方退婚。小闲向媒体表示,她和邻村22岁男子张某见面不到十次,爸妈和张某父母未经她同意就商定两人婚约。小闲还称,举报当天意外获知自己3年前曾考上高中。父母曾以其初中时收到学校投诉为由反对读书,中考结束后随父母外出打工,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导致当时自己错认没有考上。

国内

1、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4日收盘时,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610.91亿元;挂牌公司总计8518家。

2、上半年,全国检察机关共起诉诈骗犯罪58101人,同比上升35%。其中,起诉利用电信网络手段实施的诈骗犯罪32463人,同比上升77.1%。

3、除黑龙江之外,全国30省份披露2020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广东、江苏、山东3省份稳居前三,16省份增速为正,优于-1.6%的全国水平。

4、截至今年3月16日,我国实名注册志愿者总数达到1.69亿人,志愿团体116.36万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间22.68亿小时。

5、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社会捐赠总量约为1330亿元,较2018年的1270亿元增长4.72%。

6、从29日起,香港将暂停所有客船及没有在香港处理货物装卸的货船船员的换班安排,直至新冠肺炎疫情受控为止。

7、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消息,“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预计27日晚三峡水库最大入库流量在60000立方米每秒左右。

8、我国自主研制的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昨天成功试飞。这是AG600继2017年陆上首飞、2018年水上首飞之后,成功实现海上首飞。

国际

1、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预计美国第三和第四季度GDP增速将达20%,经济将出现V型复苏。

2、针对境外输入性病例激增,韩国政府26日决定推动修订法律,要求外籍新冠肺炎患者承担治疗费用。

3、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6日证实,一人此前通过朝韩边境开城返回朝鲜。据朝中社报道,19日一名疑似新冠患者非法入境朝鲜。

4、据印度媒体报道,微信官方25日已被迫限制其在印度的用户发送与接收消息。

5、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表示英国政府正重新审视其外交、安全及国防政策,将会大幅提升应对来自俄罗斯及中国在太空领域挑战与威胁的能力。

6、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美国麦当劳表示全美麦当劳门市自8月1日起规定顾客入内必须佩戴口罩,并会在入口处提供口罩给没有携带的客人。

7、据日本媒体报道,一对美国父子涉嫌协助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逃亡,调查显示戈恩家族向他们支付了130多万美元的“帮忙费”。

8、挪威气象研究所通报,当地时间25日,位于北极圈内的斯瓦巴群岛气温创下历史新高,达到21.7摄氏度,当地每年此时气温通常都在5至8摄氏度之间。

社会民生

1、为避免假阴性等情况出现,乌鲁木齐26日开始将对处于高风险的天山区的重点地区进行二次免费核酸检测。

2、大连一女子朱某英因造谣“大连凯洋海鲜公司从非正规渠道接受带疫海产”,被当地公安局以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依法刑事拘留。

3、原福建龙岩市旅游局局长刘先裘因受贿罪一审获刑10年。据悉,在龙岩市旅游局局长任上,刘先裘曾收受某广告代理公司原高级副总裁金某所送现金60万元。

4、河南公布“专升本考试泄题”调查进展:经查,某培训机构在专升本考试封闭命题前,非法从参与命题人员赵某某处获取部分信息。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

5、近日,山东济南一男子在小区内见一住户忘拔钥匙,萌生盗窃念头。入室后他学影视剧中的“手刀”动作欲将熟睡中的主人拍晕,结果主人被打醒。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抓获。

文化体育

1、CBA复赛第二阶段昨晚继续展开角逐,广东以101-82战胜北京,斩获29连胜。

2、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赛事昨晚继续进行,国安2-1战胜重庆,鲁能3-2击败大连人。

3、涉嫌对法国南特大教堂纵火男子释放后再次被捕。据悉,该男子或将被以“纵火罪”起诉,如果罪名成立,将面临10年监禁和15万欧元罚款。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