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紧急送患者 家属感谢赠锦旗

2020-07-27 18:21:43 作者: 西安国际港务

“多亏执勤城管队员帮助,我父亲才得到了及时抢救!”7月24日,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街办三里村村民乔先生向该区城管局送来一面锦旗,并连声道谢,感谢他们让自己的父亲及时得到救治。

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紧急送患者 家属感谢赠锦旗

事情还得从7月8日说起。当时正值是高考,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在港务大道设置了高考便民服务点。当天下午六点多,港务大道上车来车往、十分拥堵。

在便民服务点刚刚完成交接班的城管队员张铁刚和张策,看见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停在他们身边。车中一男子神色慌张地冲到他们面前,希望城管队员帮忙开道,把他父亲尽快送到唐都医院。这名男子就是乔先生。

乔先生说,那一天,他父亲在家里突然晕倒,然后持续呕吐。他便立即找人开车送父亲前往唐都医院。因为当天是高考最后一天,再加上遇到下班高峰期,他们只能堵在路上干着急。当看到执勤的城管队员,乔先生便上前求助。

张铁刚和张策看到,乔先生的父亲已经神志不清,并伴有吐血症状,情况非常危急。他们便联手附近执勤交警,在交警的配合下,一路鸣笛开道,护送病人前去医院。

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紧急送患者 家属感谢赠锦旗

最终不到15分钟,他们就到了达目的地。张铁刚和张策协助乔先生将病人抬上担架并送进急诊室之后,才放心地返回执勤点。

7月23日,病人痊愈出院。次日,乔先生便向城管局送来锦旗,向队员表示感谢。

国际港务区城管局一大队大队长张辉代表大队人员收下锦旗。他说:“这是我们城管队员应该做的,群众的事无小事,任何一个执法人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伸出援手。”(吴军礼)

稿件来源:西安国际港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