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狗贼”疯狂作案23起,被大安警方抓了

2020-07-27 23:33:10 作者: “偷狗贼”疯

今年4月以来,白城大安市多个乡镇连续发生23起农户自养狗被盗案件,被盗狗28只,直接经济损失达4万余元,给群众带来严重经济损失。

接到报案后,大安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集中调度、专案研判、综合指挥,全力开展案侦工作。办案民警一方面细致分析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规律特点,并向社会发布重奖公告收集线索;另一方面,对农村乡镇和交通干道部署大量警力开展巡逻,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通过多番调查,民警抽丝剥茧逐步锁定了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张某及其前妻赵某。

7月13日晚,民警发现张某、赵某二人驾车离开大安市区向附近乡镇驶去,民警判断二人极有可能再次作案。于是,专案组兵分三路跟踪看守、伺机抓捕。

7月14日凌晨4时许,张某、赵某从黑龙江省泰来县返回大安途中被早已蹲守在此处的民警当场抓获,缴获被盗狗2只,管钳等作案工具。

根据犯罪嫌疑人张某、赵某的供述,警方顺藤摸瓜将收赃嫌疑人依法抓捕归案。目前,3人均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