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大河看德阳——“峨眉山”北路

2020-07-28 00:04:30 作者: 山川大河看德

在德阳城区里有很多条路,有的路你可能走过百遍,有的却鲜少踏足。

它们总是沉默的记录着城市里发生的一切,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悲喜。

它们以山川命名,带领我们领略不同的风采。

它们以大河命名,陪伴我们经历人生的起伏。

“峨眉山”北路就是这样一条极富历史感的道路。

北起青衣江桥头,南至彩虹桥尾,如同一条蜿蜒的纽带,连接着南北两片天空。街道两旁林立着大大小小的餐馆、茶楼、写字楼。从早到晚 ,一刻也不停歇,透露出浓浓的城市烟火味。

这里每到夏日,原本茂密的树木更显绿意,人们最爱坐在树荫下,谈古论今,议论各种离奇八卦,这里储着数不尽的欢声与笑语。

看小桥弯弯、听流水潺潺,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副古典水墨画中。不用刻意远出,唤几名好友,摆几盏清茶就能享受专属于德阳人的悠闲时光。

美景与文化总是相辅相成。在“峨眉山”北路上,我们随处可见关于三国人物故事的石雕。俊秀与豪放两种气质在这条路上竟融合的天衣无缝。

一起来走一走“峨眉山”北路吧,或许你会对德阳有更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