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出租屋抢劫杀人 隐姓埋名潜逃海南16年后投案自首

2020-07-28 10:31:41 作者: 男子出租屋抢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范耀文 摄影报道)7月17日,1名潜逃16年的在逃人员在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洋浦支队干冲派出所民警和辖区群众的规劝下,从海口前往干冲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介绍,在逃人员高某在2004年6月伙同张某、贺某在深圳市宝安区入室抢劫并将出租屋管理员杀害,随后隐姓埋名潜逃至海南,每天过着心惊胆战、东躲西藏的日子,居无定所。近日,洋浦支队干冲派出所民警在开展驻村走访中,了解到辖区一居民的朋友高某曾因入室抢劫并将出租屋管理员杀害,后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派出所民警在得知这一情况下,多次对辖区这一居民开展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指出投案自首是唯一的出路,希望该居民能够及时规劝他朋友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7月17日,在逃人员高某终于在朋友的陪同下,到干冲派出所投案自首,结束了自己长达16年潜逃之路。

7月28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高某已移交给深圳警方。

【责任编辑:张美儿】

【内容审核:关业慧】

版权声明: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作品,欢迎转发,但非经本报书面授权同意,严禁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或改编、引用等,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