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都匀剑江河发生危险一幕…

2020-07-30 17:27:35 作者: 惊险!都匀剑

大暑刚过,一年中最炎热的时候已经到来。随着气温升高,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到河里泳游来降暑,但夏季也是游泳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前几天,在都匀市清水湾小区河段就发生了危险一幕,一名老人发生溺水,危急时刻,另一位老人挺身而出,下水救人。

溺水者是一名约六七十岁的老人,当时老人正在游泳,不知为何发生了溺水。

说话的这位正是当时救人的好心人李大伯。李大伯家住清水湾小区,是一位游泳爱好者,事发时,李大伯刚游完泳准备离开。

事发突然,但常年在此游泳的李大伯立马想到了附近的一棵竹竿。

情况紧急,溺水者已经开始意识模糊,再不及时救上岸,就会有生命危险。只听噗通一声,李大伯再次跳入水中。

由于李大伯上了年纪,再加上刚游完泳,在水中救人的他拖着溺水者游到岸边,却没有办法上岸,只得向围观的路人求助。

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两人终于上了岸,但此时溺水者已经没了呼吸。

本就已经消耗了很多体力游泳的李大伯为了救人几乎用尽了身上的力气,但无奈溺水者还是停止了心跳,难道一切都为时已晚了吗?

为了挽救生命,严重力体透支李大伯紧接着给溺水者做心肺复苏,在热心人的共同努力下,几分钟后,溺水者总算苏醒了过来。

随后,溺水老人被120接走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救人英雄李大伯没有留下姓名就收拾好东西回了家,但这一幕被河对岸一位路人记录了下来。

事情过去几天后,这两段热心老大爷勇救溺水者的视频在都匀人微信朋友圈中转发开来,李大伯原来的工作单位都匀市税务局也知道了此事,今天特意前来看望他。

在这里,咱们要特别感谢李大伯,正是因为他勇敢的及时营救,最终从死神手力抢回了一条生命。同时也要提醒广大市民,夏天到河里或者野外游泳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不熟悉水况最好不要下水,如果要下水也应当尽量结伴同行,量力而行,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