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7月29日,驻马店市民中心将正式投入运行

2020-07-18 14:01:09 作者: 好消息!7月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

7月18日上午,驻马店市"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例会暨市民中心入住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议主要听取了我市上半年"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同时对市民中心按期入驻工 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市民中心(行政服务中心)项目是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原址的基础上改造,改造 后的市民中心总面积17500平方米。市民中心将提供集中式的政务服务,成为驻马店推进"进一扇门、办 所有事"改革的新服务载体。市级49个承担审批服务职能和公共服务的部门及1224项审批服务事项入驻市民中心办事大厅,不再保留市直各部门自设的服务大厅。市民中心将于7月29日正式运行。

会上,市政府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分别汇报2020年上半年 "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重点安排下半年工作;市发改委汇报《河南省深化投资审批"三个一"改革 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情况;市行政服务中心汇报市民中心入住工作进展情况。

金冬江在讲话中指出,推进"放管服"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对政府治理能力的考验,是一个艰巨 复杂的过程。各级各部门要分析形势,认清差距,对照任务,夯实责任,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放管服" 改革任务。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7月29日之前,相关部门要全部进驻市民中心,正式开展工作。各相 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督促落实,倒排工期,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 市民中心入驻工作。

市直各局委主要负责人和审批科长,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拟入驻市民中心的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天中晚报原创文图(视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经授权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