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2万元!贵州省重奖6名地质灾害报灾有功人员

2020-07-18 18:20:39 作者: 最高奖励2万

贵阳网讯 记者从贵州省自然资源厅获悉,省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近日重奖6名地质灾害报灾有功人员,其中毕节市黔西县地质灾害监测员康明刚获最高2万元奖励,遵义市道真县何华军、张德宇夫妇获10000元奖励。

今年入汛以来,贵州先后遭受12轮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袭击,造成地质灾害灾情险情频发。在汛期地质灾害群查群防行动中,涌现出地灾监测员巡查排查到位、预警及时、避免重大人员伤亡的多名先进个人。省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决定对他们实行重奖,表彰其在地质灾害防治中的突出表现。

这次获奖的6名先进个人获奖情况和事迹分别为:

1.毕节市黔西县中坪镇黄泥坡社区仓保田组滑坡监测员康明刚,获得20000元奖励。7月8日雨夜巡查,康明刚发现地灾征兆,紧急上报并组织人员撤离。由于监测预警及时,134户484人紧急撤离,未出现人员伤亡。

2.毕节市黔西县中坪镇新厂村跨区域预警监测员曾志华,获得15000元奖励。暴雨袭来,曾志华除了排查自己负责的地灾隐患点外,他还“跨界”排查了新厂村其他地方。由于巡查到位、报告及时、撤离果断,该村80户281人紧急避险转移,未出现人员伤亡。

3.铜仁市松桃县甘龙镇石板村梨子树组监测员何飞,获得10000元奖励。凌晨大雨,何飞巡查发现地灾险情,在停电手机没信号无法报告情况下,果断组织人员撤离,共撤离26户70人,未出现人员伤亡。

4.遵义市道真自治县棕坪乡照山村村民何华军、张德宇夫妇,获得10000元奖励。7月8日,道真县棕坪乡照山村严家组突发山体滑坡,何华军、张德宇夫妇及时发现征兆并报告,18户54人全部安全转移,未出现人员伤亡。

5.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普底乡跑马社区村干部张尧,获得5000元奖励。张尧巡逻经过家门口时发现地面出现裂缝,迅速报告并组织人员转移,10分钟紧急撤离了10户48人。随后赶来的乡应急队伍也参与组织撤离,当天共撤离65户235人,未出现人员伤亡。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贵州降雨量总体偏多,特别是6月主汛期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达40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44.3%,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

下一步,省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全域隐患调查,实时关注雨情动态每日研判调度,突出重点、超前防范;继续严格落实汛期紧急撤离制度;继续密集开展地灾防治科普宣传教育;严防工程活动诱发地质灾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