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禹州:货车发生追尾一名司机被困 消防队员冒雨紧急赶赴救援

2020-07-19 15:44:25 作者: 河南禹州:货

中新河南网7月18日电(张培 姚浩瀚)7月17日12时45分,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禹州市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S237省道禹州段东方石油城附近,发生一起货车追尾事故,事故造成一名驾驶员被困车内。

接到报警后,禹州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水罐消防车和14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大货车与一辆半挂车发生追尾事故,大货车的车头紧紧贴在半挂车车尾,大货车的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玻璃、零件碎落一地,因右腿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货车驾驶员无法脱身。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协助现场交警做好安全警戒和交通疏导,保证救援工作的安全进行。救援组先利用液压扩张器、剪断钳、撬杠等工具将车门破拆,再利用抢险救援车的车载牵引装置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拉伸。

参战人员默契协作,争分夺秒,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救治。

据了解,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行车,路面湿滑,请严格控制车速,务必保持安全行车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