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次进宫不悔改 再次作案被抓获

2020-07-19 23:37:43 作者: 十次进宫不悔

近日,内黄县公安局石盘屯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勾某被刑事拘留。

2020年4月份以来,石盘屯卫生院、商场以及居民家中连续发生多起盗窃电动车、自行车案件,辖区群众对这类小偷小摸案件十分痛恨,纷纷向派出所民警反映情况,希望尽快抓获这个毛贼。石盘屯派出所民警在案件多发的乡卫生院、商场、超市等场所进行蹲守,并调取周围的监控视频进行分析比对,结果发现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这名男子看上去像个老头,花白头发,胳膊上有纹身。民警将视频截图发给案发地的个体商户和群众。

6月19日,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他们发现视频截图中的男子在乡卫生院出现。民警迅速赶到乡卫生院,结果发现这名可疑男子正骑一辆两轮电动车向外走。民警截住该男子,并将其带到派出所进行讯问。该男子对盗窃电动车行为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勾某,47岁。据勾某供述,他先后在内黄县的张龙、马上、城关等乡镇进行盗窃,最远还到郑州、濮阳、安阳等地作案。他偷盗的对象都是电动车和自行车。他不会开锁,只偷没上锁的车子。

据石盘屯派出所副所长江灿介绍,勾某好吃懒做,不务正业,因盗窃8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多次被判刑入狱。每次刑满释放后,勾某仍就不思悔改,继续作案。他用偷来的赃款及时行乐,等挥霍完了再继续偷。他的前半生几乎是在监狱或在去监狱的路上度过的。

根据勾某供述,民警共追回被盗电动车3辆,自行车4辆。

来源:平安内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