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送“清凉”!947台空调压缩器被成功追回

2020-07-22 00:01:14 作者: 夏日送“清凉

来源:渝北法院

转自: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

特别提示:凡本号注明“来源”或“转自”的作品均转载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所分享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不代表本号观点

“法官,我们在被执行人的仓库发现货物了”。近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接到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的财产线索后,雷霆出击,成功扣押了空调压缩器947台,价值40余万元,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2015年,申请人重庆某空调器公司与被执行人重庆某配件公司签订买卖合同。合同履行过程中,因重庆某配件公司未按约定支付货款,重庆某空调器公司遂停止供货并诉至法院。

2019年6月,渝北法院作出判决,解除双方签订的买卖合同,被告重庆某配件公司向原告重庆某空调器公司支付货款1232.5万元并返还货物。判决生效后,由于重庆某配件公司未按期履行,重庆某空调器公司遂向渝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法官发现,因重庆某配件公司经营不善,其公司账户及名下资产被多个法院冻结,无可供执行财产,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在多次走访调查后,执行法官获悉,判决书中载明的被执行人应返还申请人的货物,尚有部分仍放置在被执行人仓库。了解情况后,执行法官火速出击,立即前往被执行人位于合川区的仓库,准备对上述货物予以扣押。

到达现场后,执行法官向看守仓库的安保人员说明来意,要求其配合执行公务,但安保人员拒不放行,并设置障碍,阻碍执行法官进入。

随后,执行法官一行又赶往被执行人的办公场所,与公司工作人员沟通,详细向其解释相关法律规定,明确告知其阻碍执行的法律后果。在法律的强大威慑下,被执行人同意执行法官进入仓库。执行法官找到货物后,对货物进行逐一清点,第一时间联系车辆,及时将货物运出仓库,交付给申请人保管。此次共追回货物947台,挽回损失40余万元。

“谢谢法官,为我们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走出困境帮了大忙”。追回货物后,申请人对执行法官表示感谢。当下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渝北法院成功追回上述货物,挽回了企业的损失,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