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贴膜要不得!海口交警:车身贴膜改色需进行变更登记

2020-07-22 22:45:20 作者: 违法贴膜要不

海口网7月22日消息(记者傅巍摄影报道)近年来,车身贴膜逐渐兴起,但许多车主在为爱车贴膜改色时,却不认为这属于改装,更不知道需要去车管部门变更登记。对此,海口公安交警部门表示,车主如贴车身改色膜改色,需要对车辆进行变更登记。

彰显个性让爱车与众不同改色膜受年轻车主青睐

22日上午,海口网记者来到椰海大道一家汽车美容维修店进行走访时,看到该店内工作人员在为两辆汽车的车身贴改色膜。“就是觉得贴了改色膜,会让我的车子看起来更可爱。”据车主秦女士介绍,她年初时刚提了一辆新车,但觉得原车漆颜色看起来比较普通,且新车价格较贵,便决定为爱车贴改色膜。“我贴的膜是现在网上比较火的‘粉猪’形象贴膜。”秦女士表示,贴改色膜不但能让爱车看起来与众不同,还能彰显个性。

“小时候喜欢看一些和汽车有关的漫画和电影,从小就比较喜欢汽车。”另外一辆车的车主小姚表示,他平时喜欢动手鼓捣爱车,近年来流行为爱车贴膜改色,他当然也不能落下,在经过一番比对之后,小姚决定走“黑武士”风格,选择了黑色亚光的改色膜。

一家汽车美容店贴出的有关改色膜广告。傅巍摄

彰显车主个性、让爱车与众不同,这已经成为不少车主为爱车贴膜改色的主要原因,但不少车主对于贴膜改色后,是否需要进行变更登记,却并不是非常清楚。当天下午,在南海大道的一家汽车美容维修店,海口网记者询问一位在店内挑选改色膜的车主,是否清楚贴改色膜后需要对车辆进行变更登记时,该车主表示其清楚有关的规定,为此他也在尽量挑选与原车颜色相近的改色膜。

一辆刚贴完车身改色膜的小汽车。傅巍摄

“变更登记不知道需要哪些手续,还需要找时间去车管所……”海口网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嫌麻烦、没时间、不知需要什么手续、不知道能不能通过查验、觉得自己不会那么倒霉被交警查到……成为不少车主在贴完膜后不愿进行车辆变更登记的主要原因。

价格不便宜消费人群以年轻车主居多

在当天的走访过程中,不少汽车美容维修店的负责人表示,目前改色膜的消费人群还是以年轻车主居多。“年轻人比较有个性,会选择一些比较鲜艳的颜色。”南沙路一家汽车美容店内工作人员说。在海秀中路的一家汽车维修店内,该店负责人向海口网记者介绍,改色膜的价格并不便宜,如果是价格比较便宜、车龄较长的车,不建议向车主推荐。“如果是20万以上的车,一些好车之类的,我们才会向车主进行推荐。”该店负责人说。

不少车主会选择通过线上购买,线下商家施工的方式。

金垦路的一家汽车美容店的负责人向海口网记者表示,车身贴改色膜,分为全车身贴和车身局部贴,“如果全车身都贴的话,最少也要4、5千元。”该负责人表示,价格便宜的改色膜若日后撕下来,还有可能出现原车漆脱落的情况,而进口的质量好一点的改色膜,价格会在万元左右。“如果不想变更登记,我们会推荐车主贴和原车色相近的膜,现在也有许多车主选择一种隐形透明车衣,但这种车衣的价格会更高一些。”该负责人说。

贴膜后车身颜色改变需进行变更登记

海口公安交警支队民警贺文昌介绍,车主对车辆进行贴膜改色后,需要到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对车辆进行变更登记,如果车主贴的改色膜和原车身颜色相同,则不需要对车辆进行变更登记。

对于不少车主不知道变更登记需要什么证件手续、嫌麻烦等情况,贺文昌表示,如需改变车辆颜色等外形特征的,需在十日内携带车主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车辆行驶证等证件原件,开车到登记地车管所查验和拍照,申请变更登记,经公安交警车管部门查验合格,将依法办理变更登记手续,重新核发机动车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