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想逃出警察的“火眼晶晶”?江阴一男子深夜出动被抓现形

2020-08-01 03:30:48 作者: 厉害了,想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可总有人为了自己的一点小利铤而走险。前段时间,江阴青阳派出所查获了一起非法狩猎案件,犯罪嫌疑人装备之先进,手法之纯熟,让办案民警惊讶不已。

案情回顾

6月27日晚,青阳派出所民警在路面巡逻时,发现路边一男子鬼鬼祟祟、形迹可疑,于是下车进行盘问。

民警一盘问,男子明显慌了神。经询问,男子姓沈,青阳本地人,他手里拿着的疑似摄像机的设备,竟然是一台红外热成像仪。

嫌疑人沈某告诉民警,当天他心血来潮,就带着设备想要出门打鸟,没想到还没开始,就被火眼金睛的民警拦住了。沈某辩称,这是他第一次做这个事情,而且到被抓前,他都没有打到一只鸟。民警虽然在沈某的身上和车里,都没有找到鸟类的痕迹,但经验丰富的民警看到沈某先进的设备,就知道这肯定不是他第一次犯事。没等沈某再想什么狡辩之词,民警就带着沈某来到他的家中继续搜查。

刚开始,沈某还辩称这是兔子腿,可心虚的他没经得住民警的两轮盘问,就交代了这是前一段时间他出去打猎的收获。而经民警鉴定,这两条鸟腿竟然属于一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在沈某的手机上,民警也发现他和桐岐一家酒店有大量交易记录。原来,沈某平时在一家工厂上班,晚上没事就出来打鸟,而他打到的鸟类,就是卖给了这家酒店。掌握线索的民警,马不停蹄的赶到了这家酒店,并在其厨房的冰箱中,搜出了355只尚未销售出去的斑鸠鸟。

经核实,自2017年底以来,沈某共向该酒店出售捕获的三有保护动物斑鸠鸟1000余只,另外猎得的二级保护动物普通鵟,则被沈某留下准备自己吃。

目前,沈某因非法狩猎国家二级、三有保护动物,被江阴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犯罪嫌疑人沈某和酒店老板刘某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是每个公民的职责,让我们一起保护野生动物,守护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