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节期间,一批海内外优秀剧作将集中展映

2020-08-02 07:53:12 作者: 上海电视节期

1、剧集《坏银行》海报。

上海电视节将于8月3日到8月7日举行,其间一批海内外优秀剧作将集中展映,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记者获悉,包括《良医》《但是还有书籍》《巴巴爸爸之欢乐一家亲》在内的多部高分剧集、纪录片以及动画片,将在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影视频道、都市频道、纪实人文频道、哈哈炫动频道播出,让观众足不出户过足剧瘾。

电视节期间,多部海外剧集将陆续登陆东方影视频道与都市频道。其中《温德米尔儿童》《战火浮生》还入选了今年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海外剧名单。1945年8月,一大群孩子来到温德米尔湖畔的卡尔加思庄园,他们是纳粹屠杀犹太人时的儿童幸存者,在温德米尔建立的友谊成为他们往后通往丰硕未来的生命线,英国、德国联合制作的《温德米尔儿童》就讲述了他们的故事。英剧《战火浮生》则以平民视角展开二战叙事。

此外,新加坡剧集《点食成金》以八个不同地区的美食故事串起人们共通的味蕾记忆;美剧《良医》(第二季)聚焦一位患有学者综合征的青年医生的职场成长故事;德剧《奥蒂莉·冯·辉柏嘉》唱响19世纪末一名德国家族企业女继承人的奋斗之歌;合制片《维也纳迷案》讲述19世纪维也纳一系列谋杀案的侦破故事;斯里兰卡电视剧《善缘医院》讲述一个年轻医生远赴他乡后收获事业与爱情的故事;捷克制作的《遁迹匿影》揭秘了一段远离俗世的奇异生活经历;德国剧集《坏银行》则聚焦了个体在商业体制中的挣扎与拼搏。

纪录片嘉年华也将启幕。8月3日到8月9日期间,纪实人文频道将展播来自英国、意大利、荷兰以及中国的多部优秀纪录片。纪录片《我和她》开启细腻的女性视角,聚焦六位二十世纪伟大女性艺术家的故事;纪录片《肉:对我们星球的威胁》探讨了肉制品行业的现状;纪录片《牧羊英雄》则讲述了一位传统牧羊人在新环境中的内心挣扎。四部展映的中国纪录片分别是《从〈中国〉到中国》《宠物医生和他的“病人们”》《我们的动物邻居》《但是还有书籍》,它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为观众提供了一个个观察生活的新鲜角度。

13部优秀的动画片,将于8月3日至8月11日在哈哈炫动频道亮相。曾经火遍全球的“巴巴爸爸大家庭”将华丽回归,这一系列的新作《巴巴爸爸之欢乐一家亲》将与小朋友见面。近年国漫迅速崛起,动画片的展映名单中几部国产原创动画格外吸睛:《西行纪》脱胎于东方经典传说,讲述唐三藏师徒守护天下苍生,前往彼岸世界重寻“创世之火”的奇幻冒险故事;《百鸟朝凤》取材中国经典民间神话传说,借力水墨绘制的写意手法传递传统文化之美;《万国志》借部分真实历史架构虚拟出一个宏大的世界,展现文化守护与传承;《伍六七之最强发型师》则通过主人公寻找自己记忆的过程,牵扯出一个个破除偏见的温馨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