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武汉演出市场

2020-08-03 07:04:17 作者: 疫情下的武汉

2020年1月23日,一场突如袭来的疫情改变了武汉人的生活,把即将开启农历鼠年热闹的节日氛围按下了暂停键。一切都静止了,仿佛空气也凝固了。武汉顿时成为新冠病毒重灾区,武汉“封城”一时上了热搜。

原本沉浸在节日里有的欢乐和喜悦被“隔离”和口罩所取代。原计划的节日演出活动都停止和取消了。这是武汉人过得最不安、最郁闷的一个春节,但同时,也让武汉人见证了党中央举全国之力,援助武汉的那一幕幕感人的瞬间。

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排演的话剧《最美的逆行者》就是根据在这次抗击疫情中的真实事迹而创作的。

武汉作为戏码头,在中国戏剧发展史上曾写下了浓浓一笔。武汉人爱热闹、爱生活。

疫情中,武汉演艺人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以直播和云剧场等形式通过网络与久违了的观众交流和互动,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的《最美逆行者》就是通过这种方式与观众见面的。

武汉琴台音乐厅从3月初开始,每周都会邀请国内知名的器乐、声乐、歌剧表演艺术家作客琴台直播间,为观众提供直播教学和艺术普及教育。

武汉的艺术工作者和演出市场的工作人员在疫情中也惦记着心爱的观众。在抗疫过程中,时刻牵挂着观众,用音乐和快乐帮助观众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待到云开雾散时,希望大家能够重新回到剧场尽情享受艺术带来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