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广东海警连续救起海上被困群众

2020-08-04 20:56:22 作者: 上海广东海警

本文转自【中国海警】;

近日,上海海警局成功处置一起货船机舱起火警情,挽救8名船员生命。

7月27日6时许,上海海警局95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海域有一艘货船起火,船上共有8名船员,急需救援。指挥中心迅速派出正在附近执行巡逻任务的官山舰前往救援。

官山舰到达事发海域后,发现求助船舶机舱浓烟滚滚。海警人员迅速利用水炮压制火情,等待消防和海事部门增援。经过三家涉海部门不懈努力,火势终于在中午12时许被彻底扑灭,8名船员也被成功转移到岸上,均无人员受伤。(上海海警局 李丹)

8月1日,广东湛江海警局在辖区海域成功救助11名海上被困渔民。

由于受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影响,湛江海域海上已达阵风七级。当日上午9时55分许,该局接警称,在湛江市坡头区南三大桥浦头村附近海域有11名养殖生蚝的渔民被困离岸约3海里的蚝排上,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海警前往救助。

▲海警人员将渔民转移至快艇

接警后,该局立即派遣巡逻艇赶往事发海域进行救助,在风大浪急的情况下,海警人员顶着风浪到达事发附近海域。海警人员一边向被困渔民喊话安抚情绪,一边实施营救,终于成功将11名被困渔民全部转移至海警摩托艇上,并将其护送至安全地带。

▲成功转移被困渔民

据了解,该11名渔民早上出海上蚝排作业,由于台风过境风浪太大将所乘渔船卡在了蚝桩上,失去动力,幸得海警救助才成功脱离险情。(广东湛江海警局 敖玉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