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生猪价涨跌互现,养猪人狂补栏,猪肉、鸡蛋又要涨?买不起

2020-08-05 23:34:08 作者: 8月5日生猪

编者按:编者的姑姑在农村老家养老几百头猪,前段时间听闻她把猪都卖了,清空了猪圈。甚是不解,于是找姑姑问其原因,姑姑笑了笑说道:“老了,干不动了。都说现在生猪价高,猪肉价高,这会不养,啥时候养?但实际上养猪的风险却是一天比一天高。就像是开车,上来的人越多,风险越大。更何况下一个路口,谁知道是急转弯还是宽阔的大陆呢?我现在就想把钱收一收,跟着你姑父去好好地玩一玩。”

8月5日生猪价涨跌互现,南北生猪价分化

听完姑姑的话,却是觉得大有受益。就像是一些人对专家嗤之以鼻,倒不是专家说了什么浑话,而是总感觉专家高高在上,没有经历过就开始空谈,养猪人的心酸也只有养猪人知道。赔了,赚了不过是数字方面的加减,就像是每天都在变化的生猪价格一样,看淡了行情也就一清二楚,看不淡,就只能身陷其中。

8月5日的生猪价格涨跌互现,南北分化。可以说南方与北方 的养猪人境遇完全不同,南方的养猪人在这时赚得盆满钵满,而北方的养猪人正愁着怎么出栏。从今日猪价的行情来看,北方产区的生猪价继续走低,像是河南、山东、黑龙江、吉林这些地方猪价已经连降5天了。而南方例如四川、广东、广西、湖北等地的生猪价继续上涨。

利润缩减,养猪人还在补栏

北方生猪产区较多,且当地消费力量不够,所以很多情况下北方的生猪价都会比南方的低。像是前年最低的生猪价就出现在辽宁,一斤毛猪就5块钱这是主要是三点原因所致。

第一点辽宁当初的猪场数量众多,除了当地的散养户之外,很多规模猪场的分支都设在那里;

第二点是因为当地消费薄弱,比起广东、上海这种人口密度大,经济发达的城市,辽宁的消费并不高;

第三点也是受当时情况影响,“非瘟”横行,在多市爆发,养猪人恐慌纷纷清栏弃养,造成一时间生猪滞销的场景。

可是就算是有过低猪价的经历,也并未影响到养猪人补栏的热情。如今一头仔猪的价位在2100元左右,虽然生猪价有所提高,但饲料也在水涨船高。可以说养猪人的利润实际一直在缩减。但仍有很多养猪人在疯狂的补栏。编者认为:养猪是需要的一定周期的,如今二次育肥的利润已经降到了1000元左右,后市生猪存栏也是够的,如果现在仍大量补栏,留心后市生猪价拐点将至,影响收入。

猪肉、鸡蛋又要涨,后市行情咋样

近些天,编者发现市场上的猪肉又涨了,当然,生猪价在涨,猪肉也会涨。消费猪肉的人越来越少,大家更愿意选择有同样营养的其他肉类或者鸡蛋,可消费的转移,却又促成了鸡蛋和其他肉类的价格上涨。如今一斤鸡蛋已经涨到3块5了,土鸡蛋一斤和鸡肉价持平,很多消费者都表示,自己的钱包真的快承受不起了。

有专家说:“如今的蛋价也好,牛羊肉也罢,它们价格的上涨都是由于猪肉价过高,一旦猪肉降下来,那消费分流,这些肉蛋制品自然也会跌。”那么,你认同这位专家说的话么?一起在评论区聊一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