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被乱涂抹,上海话剧中心回应:如再有发生,将公布监控画面

2020-08-24 21:02:27 作者: 展品被乱涂抹

摘要:爱需要用正确的方式表达

“三楼剧场外这块底板装置是老剧场大修前拆下的舞台地板,悬挂在那里既是艺术品,也是留给话剧观众和老剧场最好的回忆,请乱涂乱画的朋友自重。”8月23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针对话剧大厦三楼展览品被涂抹现象,发出公告,提醒参观者:“爱”是最好的字眼,爱也需要用正确的方式表达。

去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下属安福路288号话剧大厦,大修后重新开放。延续话剧艺术中心精神传承,设计师特地将此前剧场五块舞台木质地板予以保留,邀请话剧艺术中心张先衡、许承先、吕凉等老中青艺术家与热心观众留言,抒发对剧场艺术的热爱,在三楼剧场外展示。

展示区增设醒目标示

话剧大厦重新开放后,五块写满艺术家与热心观众留言的舞台地板,成为舞台剧爱好者看戏前后必定要打卡的展区。

8月23日例行巡视中,工作人员惊讶地发现,这几块特殊的地板展品多了“bjyxszd”等几处原本没有的涂鸦。

老艺术家张先衡在地板上留言

“地板展示了近一年,我们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因此把涂鸦照片发到微博,提醒参观者不要在具有特殊意义的展品上乱涂乱画。”上话工作人员还表示,展区设有监控探头,“这一次,我们选择在网络平台提醒大家注意参观礼仪,维护剧院观演和谐氛围;如有类似乱涂抹情况再发生,我们将第一时间公布监控画面,并提交有关管理部门追责。”

24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在展区设立了更明显的立牌,提醒参观者“此区域为艺术展示空间,请勿乱涂乱画”。

微博声明

由于涂抹字样无法用清水擦拭消去,工作人员将在25日尝试使用强效试剂进行清洁,“如果仍未见效,我们将不得不刨去有涂鸦字样的展品表层,重新上漆。”

针对网络曝光不良现象后,上话各对外电话渠道遭遇诸多质询,干扰剧场正常工作秩序,相关负责人呼吁网民保持冷静、克制,“我们谴责的是乱涂乱画的个体不文明行为,并非针对某个群体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