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群环率队赴中电海康集团考察学习 打造央企与地方产业集群合作典范

2020-08-25 00:02:49 作者: 张群环率队赴

8月24日,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中电海康集团,考察学习智能传感、高端传感、物联网、智能控制、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对接相关产业合作项目。永康市领导郑云涛参加。

中电海康集团是中国电科核心骨干企业、物联网领域龙头企业,形成了以“芯片/方案、存储计算、智能感知、智能控制、物联网系统/平台和IoT应用生态”为主要业务的物联网产业布局,以及“以视频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存储为核心的微纳技术”的核心技术布局,在物联网、高端存储、智能传感、微纳制造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科研与产业化成果,具有良好的技术及产业化基础。

目前,中电海康集团拥有海康威视和凤凰光学两家上市公司、一家国家一类研究所、多个专注于智慧城市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的业务单元,以及一个成果转移转化和双创平台,涵盖数字安防、光学仪器、数字存储、智能控制、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应用、智能照明、机器人、高端存储芯片等业务。

中电海康集团董事长、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表示,希望通过与永康的合作,更多地参与永康的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打造央企与地方产业集群合作样板。具体而言,依托海康的技术优势,帮助永康提升智能化制造水平,打造一批细分市场龙头企业,助推龙头企业转型升级,从而提升产品价格、提升企业效益;推动龙头企业对细分市场进行整合,调整产业层次和结构,提高行业集中度,支持龙头企业上市、打造自主品牌;打造智能化园区,推动实现园区智能化、车间智能化、产品智能化、企业管理智能化。同时,积极参与永康社会治理,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张群环说,永康有产业,海康有技术,双方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与海康的合作,加大企业培育,提升产业层次,提升地区竞争力,为永康五金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插上智慧的翅膀。永康将竭尽全力加强与海康的对接,以最好的条件、最惠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快的时间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各镇街区和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拉高标杆,将与海康的合作打造成央企与地方产业集群的合作典范,为企业、产业、城市发展提供更好的空间。

当天,张群环一行还参观了海康威视展示厅,现场感受智慧城市、智慧企业、智慧生活等智慧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