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高速翻车后5月大婴儿满身是血;暖!福州多部门联动救人

2020-08-25 02:37:37 作者: 急!高速翻车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一路护送,后果不堪设想。”今天(8月24号)凌晨两点多,看到情况好转的女儿,严先生紧紧握住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长许世民警官的手,不停说着感谢的话。

事情还要往前追溯到8月23号晚上10点左右,当时,严先生开车载着一家人,从罗源上高速后,沿着莆炎高速准备前往三明尤溪,当车子行驶到过嵩口收费站出口匝道约一公里处,突然碰上了前方正在行驶的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由于撞击力度不小,严先生的车翻了跟头。

严先生说,自己马上感觉到额头有鲜血流出,来不及多思考,他立即开始寻找自己只有5个月大女儿的下落。“当时吓得话都说不出来,女儿满身是血,除了不停的颤抖,声音都发不出来,她平时可是很喜欢‘啊、啊、啊’学话的”。

于是严先生马上报警。福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第一时间启动“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医疗急救工作预案”。

“我们是冲着跑向警车的,鞋子都跑掉了一只。”描述起接到指挥中心转来的警情后的行动,五大队嵩口中队负责人廖晓斌警官告诉小七鲜生,自己和中队民警欧丹一起,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事发地点,先行了解情况,与此同时,事故处理民警也从城峰中队赶往事故路段开展前期查勘工作。

考虑到严先生车上三人均受伤,特别是婴儿年龄还特别小,大队分管事故的许警官和带班领导综合中队王际涛中队长,火速赶往永泰县总医院协调院前救治和先行开通绿色通道。

由于事故发生地是一段新开通的高速路段,当医院救护车辆接到伤员后,廖晓斌警官马上开着警车,专程为救护车辆开道,从三明尤溪高速公路交接的地方调头,行程近100余公里,一路马不停蹄地将伤者护送到永泰县总医院抢救。

与此同时,接到警方的情况通报后,永泰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搭乘救护车辆紧急出动,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对伤者进行救治并监测生命体征。返回医院途中,永泰县总医院儿科、外科、急救科医护人员同步做好对接急危重症伤员救治的相关工作。

事发地的高速公路公司也行动了起来,紧急监控沿途路段的往来车辆情况,并在高速公路永泰西出口开通救护车辆免停车专用通道,保障救护车辆快速通过收费站口。

8月24日凌晨1点多,三名伤者到达永泰县总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目前一家三口的病情都已经趋于稳定。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这一次行动,说明交警部门主导建立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机制的重要性。2017年以来,我们五大队先后联合辖区周边的3家医院,以及路政、救援等部门建立健全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医疗急救的工作预案和‘绿色通道’工作机制,最大限度降低了事故伤员的致死率,充分体现了各有关部门‘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许警官说,虽然绿色通道的建立是好事,但自己还是不希望这样的通道有开启的需要。“所以大家开车在路上,还是要慢一些,再慢一些。另外,行车路上要控制车速,保持合理的行车间距”。

为各部门的积极作为点赞!

(记者、编辑:廖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