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一满载氧气瓶货车追尾槽罐车,氧气瓶散一地,司机被困

2020-07-28 01:46:15 作者: 河南商丘:一

车祸发生的瞬间,或许就是生死一瞬间,往往造成的后果是极为惨重的,一条鲜活的生命可能就此消逝,给家庭留下无尽的悲痛和遗憾,这就是车祸恐怖的地方。所以,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很重要,比再多的监管都要有效果。近日,河南商丘发生了一起车祸,现场情况令人揪心。

据悉,2020年7月26日凌晨,河南商丘S206省道柘城县大仵乡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医用氧气罐的小货车追尾一辆满载的柴油槽罐车,导致货车司机被困,且槽罐车泄漏,车上装载的氧气瓶散落一地,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柘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

两车相撞后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力,造成小货车车头变形,驾驶员无法自行脱困。消防员利用液压钳破拆车门救援被困男子,五分钟后救援人员成功打开车门,被困男子身体并无大碍。然而此时危险并没有消除,槽罐车还在泄漏,专业人员在水枪的掩护下进行紧急抢修,并派遣车辆把氧气罐运往安全区域。随后用拖车拖拽货车,使货车和罐车分离,两小时后,在专业人员的抢修下,罐车不再泄漏,险情这时才解除了。

很多网友了解到此次的突发事件后,也是非常关心现场的情况,纷纷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大货车、半挂车以及搅拌车等车辆速度在60迈以上,紧急刹车的话是很难刹住的,一定要减速慢行”“十有八九有超速和疲劳驾驶的可能,幸好没有发生爆炸,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远离大货车及危险品车辆,重要事项多警示,愿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故”“这小货车也能运送氧气管?希望严查,创造出一个安全的环境”。

安全问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也是每个人都需要时刻有所警惕的话题。正所谓,黄金有价,生命无价,在驾驶的过程中,避免超速、超载、酒驾以及疲劳驾驶等不正当的驾驶行为。因此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们能牢记一个个血淋淋的教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持一颗敬畏生命的心,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谨慎驾车,安全出行!

来源:社会千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