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鲟鱼因暴雨逃逸至四川 甘肃:企业已组织捕捞

2020-08-26 07:03:26 作者: 大型鲟鱼因暴

图片来源:大河报

因暴雨洪水破坏网箱,甘肃省陇南市文县数千吨大型养殖鲟鱼逃逸至四川省广元市。

8月25日,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他们已派人下去核查,开展救灾工作。

同日,甘肃渔业渔政管理局一位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正在组织人员对冲毁的网箱进行拆解,之后恢复生产。对于已逃逸的鲟鱼,有养殖企业组织当地的老百姓进行捕捞再收购。“企业6块钱左右一斤收购回来,毕竟老百姓打捞回来也要给打捞费。”

前述负责人表示,此次灾情共冲毁了2400多个鲟鱼养殖网箱,涉及的有大企业、合作社和小养殖户。“都是合法养殖,在水库上养殖的。”他表示,逃逸的鲟鱼具体数字还不清楚。

“有些鱼直接被洪水呛死了,有些受伤不严重的收购回来再组织养殖生产。”前述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文县政府和广元市政府沟通后,向民众宣传,将打捞起来的鲟鱼卖给企业。他们也将对受灾养殖企业和养殖户进行物质帮助,协助他们抢险救灾,恢复生产。

据广元晚报官方微博24日报道,初步估计,甘肃文县约有上千万斤(超过5000吨)大型鲟鱼流入广元市白龙湖及亭子湖流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