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变股东!大坪镇马达村委会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成立

2020-08-26 14:53:52 作者: 村民变股东!

8月25日,大坪镇马达村委会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成立。

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大坪镇有关负责人、大坪镇马达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成员代表、村“两委”班子成员等参加成立会议。

会上,相关负责人作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成立筹备报告,成员代表们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章程》。随后通过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马达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会议,推选产生理事长、监事长,当选理事长作表态发言,并举行了大坪镇马达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挂牌仪式。

马达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理事长 郑云龙:今天我能当选理事长十分荣幸,是全体社员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我要为全体社员服务好,发展好马达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

参加挂牌仪式的成员代表都非常开心能够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纷纷对马达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马达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社员 胡孝朋:参加这一次联合(社)大会,我们身份改变了,变为了股民,这一次的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带动了我们老百姓的经济效益,以后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此次马达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成员代表大会标志着马达村的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圆满完成,是进一步转变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马达村改革转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东”。

来源:麻栗坡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都市时报一点关注 汤维

审核:祝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