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怒江白族汉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13岁患儿生命

2020-08-27 12:13:54 作者: 云南怒江白族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李红鸾8月26日,在昆明某医院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室里,经过5个小时的采集,云南怒江白族汉子李大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陌生的13岁白血病患儿带去重生希望。李大哥成为怒江第二例、云南省第227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47岁的李大哥是云南田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怒江的下属企业的职工,2014年10月,李大哥在怒江州红十字会自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自愿捐献者,2020年6月,李大哥收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云南省分库电话通知,告诉他有个年仅13岁的小男孩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而在他所有的亲友血样和骨髓库中采集的血样中,只有李大哥的血样和患者初配成功,想到只有自己才能有希望挽救患者的生命,年龄偏大的李大哥还是当即同意了捐献,”因为患者年纪只有十三岁,如果找不到配型相符的捐献者,意味着患者生命即将走到尽头,作为一名父亲,我非常同情患者家庭目前所遭遇到的巨大灾难,想到我是患者生命延续的唯一希望,我就马上明确回复同意捐献。“

李大哥的决定,得到了单位、亲人和省州两级红十字的大力支持,捐献期间,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及李大哥的侄儿侄女一直守候在他的身边,怒江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 杨俊义,怒江州红十字会赈济救护科科长石荣扬也从怒江专程上来陪护他,捐献当天,云南田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也一起来慰问他,鼓励他,为他的行为点赞,云南田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领导表示:公司一直很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及职工素质的培养提升,公司为李大哥的这种大爱行为感到骄傲和自豪。

”这次捐献能成功,我认为首先要感谢省州两级红十字会的造干工作人员(包括志愿者)为生命接力所做的不懈努力,是他们搭起了生命接力的桥梁,我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行列中来,为生命接力,留隹真、善、美!“李大哥说。

虽然捐献和受捐双方都是双盲,但捐献当天,李大哥还收到了患儿母亲不落款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充满了对李大哥的感激之情,用“尊敬的您,伟大的您”来称呼李大哥,并且在信中表示以后他们会尽全力照顾好自己家庭,同时来回报社会,教导孩子感恩回报社会,李大哥传播的爱的种子已经在患者家庭身上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