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暴雨游客开车误入积水区 半路抛锚5人被困

2020-08-27 12:15:43 作者: 龙口暴雨游客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大小新闻客户端8月27日讯(YMG 全媒体大小新闻记者 纪殿国 通讯员 于宝琦 摄影报道)8月26日,受到第8号台风“巴威”影响龙口市普降大雨导致部分低洼路段积水。

当日15时09分,龙口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北皂后村村路上一辆轿车被困水中其中有人被困,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电厂路消防救援站救援人员赶赴实发现场进行救援。

到场后,救援人员侦查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停在满是积水的路中央,水深约半米左右,车内有1名老人和1名孩童。救援指挥员立即命令3名救援人员涉水进入被困车辆位置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事后救援人员了解得知,车上加上司机一共5人,他们是日照的游客。26日上午他们到龙口市一处葡萄采摘园游玩,下午根据导航打算返回日照。驾车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发现有积水,看到有拉葡萄的车过去了,他想自己的车也能过去,不曾想车辆半路抛锚被困在满是积水的路中间。

消防部门友情提示在暴雨天气下,立交桥下、桥洞及其他低洼地带容易积水,驾车行经这些积水路段时,如果驾驶人没有准确判断积水深度,贸然驶入积水区,极易导致车辆熄火;如果车辆深陷积水较深处时,驾乘人员未能及时逃生,极易导致悲剧发生。

责任编辑: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