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老人没有亲人在身边,医生果断决定,先手术救人!

2020-08-27 21:52:13 作者: 心梗老人没有

6月24日中午,80岁的马爹爹在侄女家做客,刚吃完饭他就胸口剧痛,浑身冒冷汗。侄女赶紧拨打120。

到达武汉市六医院心血管内科时,马爹爹面色苍白,喘不上气,此时他心率只有30次/分,血压70/60毫米汞柱,心电图检查显示,他的下壁和右室心肌梗死,必须立即手术。

手术需要家属签字,可马爹爹的儿子还在江夏,至少需要2小时才能赶到。而心梗救治争分夺秒,怎么办?

科主任张苏川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拨通马爹爹儿子的电话,并录下对方的回复“医生,请你们立刻手术!我马上往医院赶”。

时间就是生命,家属暂没有书面签字,也等不及缴纳费用,张苏川主任带领介入团队为马爹爹立即实施了介入手术。手术台上也是险象环生,马爹爹连续4次出现室颤,一度失去心跳,所幸,医生们最终打通了堵塞的血管,马爹爹转危为安。

马爹爹的儿子赶到后,积极配合院方完成了签署同意书、缴费等一系列操作。

“像这样急性心梗患者急需手术救命,家属却一时半会赶不过来无法签字的情况,其实不是个例。”张苏川主任坦言,这类手术存在风险,医生团队确实是顶着巨大的压力,但是,“作为医生,救人是我们的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