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东区:蔬菜成熟季,志愿者组团助采收

2020-08-28 13:10:07 作者: 米东区:蔬菜

正值蔬菜大量成熟上市的季节,羊毛工镇、三道坝镇等地,由机关干部、村干部、热心村民等组成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深入田间地头帮忙采摘。

近日,在羊毛工镇蒋家湾村,几十名志愿者在辣椒地、西红柿大棚、豇豆棚帮忙采摘。在村民任付山的蔬菜地里,成熟的辣椒挂满枝头,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任付山的三轮摩托车很快就装满了。

任付山说:“我种了四亩地辣椒,采摘期间,蒋家湾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号召志愿者给我帮忙,一次就帮忙采摘了五六百公斤蔬菜,非常感谢他们。”

在居民苏海云的西红柿大棚,他和志愿者正在完成西红柿采摘的收尾工作,第一茬成熟的西红柿已经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基本完成采摘。

苏海云说:“我种了80多棚的西红柿,志愿者帮我摘西红柿,解决了采摘人手不够的困难,非常感谢他们。”

羊毛工镇党委委员王瑞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羊毛工镇共招募志愿者500多名,志愿者们在各村村委会的统一协调下,深入田间地头,组成助农小分队,第一时间为菜农提供帮助,把新鲜的蔬菜运送出去,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三道坝镇十二户东村居民陆炜的叶菜大棚里,多名志愿者正在地头采摘、装运蔬菜。今年,陆炜家种植了60亩地叶菜,目前已进入第三茬采摘期。

志愿者陈乐说:“正值丰收季节,村民们的蔬菜都成熟了,劳动力都有限,我作为志愿者应该伸出援助之手。”

陆炜说:“三道坝镇十二户东村种植蔬菜500余亩地,蔬菜销售有绿色通道,采摘人手少,有了志愿者帮忙,解决了我们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