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危难急伸援手丨巡查路上救老人

2020-07-23 03:35:20 作者: 遇危难急伸援

近几日,忽阴忽晴,气温时高时热,7月21号也一样,天气沉闷燥热的让人难受。快下午6点时,日照高新区应急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张文刚和同事像往常一样,打算巡查完最后一处就回单位准备下班,一天下来汗水湿了几遍的制服粘在身上,真想回家冲个凉换身干爽的衣服休息休息。

老人晕倒在地

给老人喂糖

帮助抬上救护车

就在走到日照高新区昭阳路和高新一路路口时,一个老人突然倒在地上,来往的行人都被吓了一跳,正值下班人流车流高峰期,老人躺在地上很危险,张文刚急忙刹住车,跳下来,跑到老人跟前,这时老人眯着双眼表情痛苦,手哆嗦着拨电话却看不清拨不出。张文刚连忙问老人咋了?老人说了句低血糖就昏迷了,在过路大姐帮助下,张文刚搀着老人坐起来,从兜里拿出几块糖剥开喂给老人吃(因患有低血糖,张文刚总是随身携带糖块)。看老人缓过来,帮打开老人手机联系了他女儿,这时老人又昏迷了,看到情况严重,张文刚立即拨打了120,几分钟后老人女儿和救护车都来了,在救护人员和张文刚的努力下,老人被送上了救护车。老人女儿对着张文刚连连称谢,并解释说老人还患有高血压,这几天天气变化太快,老人就发生了这种危险情况,真是后怕不已。无独有偶,7月17日,在金港美丽园门口,张文刚曾路遇救助过一名脑溢血术者。

路遇危难急伸援手,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机关工作人员带头弘扬社会公德,用点点文明之光照亮我们美好未来。

来源:日照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