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生参观红色遗址,寻找身边的党员模范

2020-08-31 19:12:09 作者: 湖北大学生参

8月15日,汉江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进行了寻访身边党员的活动。由于疫情,团队成员分散各地,无法聚在一起,团队各成员在户籍所在地进行党员寻访活动。我代表我们小分队的一员拜访了当地的一名老党员,是一名光荣的退休人民教师,在采访中主要涉及的问题是入党的初心,在工作中难忘的事情,以及对青年党员的寄语。

8月15日下午我在买好了送给老党员的礼物后我就出发到了我的采访对象龙济成龙老师家。?

龙老师是一名党龄38的退休老教师。他在我们当地是非常受大家尊重的,同时他也是我们这里书法写的很好的人。不管谁家有喜事都会邀请他去写一些对联一类的文房墨宝。龙老师在他的一声都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在疫情期间他不顾家人的反对自愿和小区物业一起在小区门口进行执勤。每天八个小时。同时他还发动小区里的其他党员自愿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

?在采访过程中当我问及龙老师的入党初心是什么的时候,他回答了一个很朴素的答案“为人民服务,更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为人民做贡献。”他的话在那一瞬间激励了我。或许他说语有一些的断断续续的但我知道那是老一辈党员的真实想法。?

随着采访的继续我有问到了他在38年党龄生涯中最值得自豪的是是什么是。他说到那就是他几十年的教书生涯。他说到他在教学中兢兢业业,数十年如一日的把教书育人放在首位。他曾多年带毕业班级,带出了不少的优秀学生。他说他曾经还把一个乡村小学的普通班级带成了全区语文教学第二的好成绩。但由于年代久远而且经历过搬迁龙老师的那些荣誉证书都遗失了。

最后我们谈到了他对青年党员最想说的话时。他说到青年党员应该以把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基本准则,在实际中贯彻吃过在前享受在后的党员精神。

在这个新时代,我们一定要学习与继承党员精神,让祖国在世界上大放光彩,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