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溜子”4天偷5家店 一处文身露了馅

2020-08-31 19:13:17 作者: “街溜子”4

扬子晚报网8月31日讯(通讯员鼓公宣孙智慧记者任国勇)近日,南京鼓楼公安分局中央门派出所辖区接连发生数起沿街商铺被盗案件。经警方研判,这数起盗窃案件皆为一人所为。8月25日,民警在某休闲中心将嫌疑人余某抓获。

嫌疑人被抓获

8月10日,新模范马路某商铺老板向中央门派出所报警,称店内遭窃,放在店里的500多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就在侦查过程中,陆续又有几家商铺老板前来报案,报警事由均是店铺遭到盗窃。民警进行串并案调查,调取了这几起案件的相关监控视频。由于嫌疑人夜间作案,图像清晰度不够,一时难以确定嫌疑人的身份。

在侦查过程中,一名眼尖的民警发现几起盗窃案的嫌疑人都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右前臂文了一个文身,而且文身面积较大,占据了整个小臂。民警由此判断,这多起盗窃案为一人所为。经研判,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并于8月25日晚在某休闲中心将嫌疑男子抓获。

经审讯,嫌疑男子对4天内连续盗窃5家临街商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代晚上闲逛的时候发现一些店主并不锁门,于是趁着店内无人,溜门盗窃,共窃取现金3000余元,已经全部挥霍一空。目前,余某因盗窃罪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各位商家,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范措施,避免财物损失。

校对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