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赞 | 老人欲跳桥,出差途中的滨海公安民警出手相救......

2020-09-01 22:42:36 作者: 超赞 | 老

8月24日下午,在川流不息的重庆朝天门大桥上,一位老人已经站到了大桥栏杆外面,意欲轻生。这时,滨海新区公安局刑侦四大队民警任文涛出差恰好经过此地,见此危急情况立即上前,询问相关情况并耐心劝阻老人轻生。但由于方言差异,双方沟通起来显得有些困难。

“小伙儿应该不是本地人,跟那人(跳桥者)说啥,他也听不懂。”现场知情人介绍道。此时,周围聚拢的人越来越多,大家也热心上前,帮助任文涛劝导老人。

大概聊了十多分钟,任文涛见老人情绪平缓些才尝试慢慢靠近跳桥人。说时迟那时快,任文涛趁老人不备一把拽住了他的胳膊,突如其来的救援让老人本能地产生抗拒。长时间的高处站立和刚刚短暂挣扎后,跳桥的老人身体打晃,体力也有些不支。任文涛怕久站危险,与另外两名热心路人一起合力把跳桥人拉到了安全处。翻回栏杆后,心有余悸的跳桥者坐在地上嚎啕大哭,任文涛将老人交给现场民警和医务人员后,默默离开......

直到今天,小编注意到网上寻找好人好事的信息后,才得知这一情况。而任文涛救人的感人事迹却从未与单位和家中任何人提起,只是淡淡的说道,“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我的责任!”